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习访美前 传新疆现暴力袭击 数十人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访美前夕,新疆再传出严重暴力袭击事件。据海外媒体报导,事件导致数十人,其中包括数名,但具体原因未明。事发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不过,此消息中共官方尚未证实。

新疆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传数十人死亡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9月22日报导,该暴力袭击事件发生在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的一座煤矿,人数不明的维族人在9月18日凌晨袭击了该煤矿,并已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现场处理的警察。事后,当局封锁了该区域,大批警察在直升机的协助下,搜捕涉案的维族人。

报导引述当地一名知情人表示,维族人在凌晨用刀袭击了煤矿的宿舍,几十人死亡。但事发地区煤矿比较多,离县城比较远,究竟是哪一家煤矿他们还不清楚。现在当地盘查很严。她说,因为当地官方没有正式通报此事,具体的伤亡数字以及更多的详情,都还不被外界所知。

而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们已注意到了相关的信息,有关信息也在进一步的核实中,并指当局已封锁相关消息。

新疆暴力事件频发

由于中共对新疆的极端政策,近年来,新疆当地不满中共统治的暴力流血冲突事件频发,而中共一律将这些掩盖为“暴力恐怖袭击”。因此,当地局势一直非常紧张。

今年3月9日,新疆和田市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发生暴力流血事件,共造成6人死伤。2月17日,拜城县察尔齐镇一群维族人和巡逻的警察发生了暴力冲突,过程中,有9名维族人被射杀,4名警察被刺死。

不过,外界也注意到,每逢中共政治局势中有大事出现时,新疆总会伴随着发生一些突发事件。

9月3日上午举行阅兵仪式,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当天凌晨1时,曾多次发生暴力事件的喀什地区莎车县突然发生爆炸及传出枪声。由于莎车县曾多次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中共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动用大批武警及公安展开搜捕,包括和田、阿克苏及吐鲁番地区,有大量装甲车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气氛诡谲紧张。

去年4月30日晚,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爆炸发生后,当地民众在网络上发布现场照片和相关消息,但仅2个小时后,当局便将网络流传的现场照片和消息全部删除。

事发后,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对此评论说,这是习近平“十八大”后首赴新疆。对于新疆出现的一系列“恐怖事件”,江系是脱不了关系的。故此,习近平赴新疆视察,既是对恐怖主义的一次宣战,也是对制造恐怖活动的江系的强硬回应。

当时还有消息说,五一前夕,习近平到访新疆四天,属江泽民集团势力曾长期掌控的新疆发生乌鲁木齐火车站大爆炸,暴恐事件威逼习近平。

而在中共三中全会前夕,2013年10月29日,一辆汽车冲向天安门撞车爆炸并导致5死38伤。爆炸发生时,习近平和六个其他常委正在200米以外的天安门广场西边的人民大会堂开会。

当时报导称,这起自杀式攻击如此接近中共权力中心,震撼当局。而此案很快被定性为涉“东突”恐怖袭击。

据海外《新纪元》周刊报导,江泽民集团曾多次在敏感时刻利用新疆民族矛盾“恐吓”习近平当局。而天安门突然发生爆炸案,这显然是对习、李政权的一种恐吓和难堪。

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张春贤主政新疆期间,暴力事件频发。据称新疆也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中的一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访美前 传新疆现暴力袭击 数十人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