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习近平接受《华日》采访 或回击刘云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进行国事访问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习在启程赴美之前接受了《》的书面采访。其中有的内容被解读为是对江派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的搅局的回击。

港媒:小人背后破坏 习近平回击

9月22日,习近平抵达美国西雅图,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当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习近平赴美国之前接受该报书面采访的全文。

习近平在抵达西雅图几个小时后即发表演说。他表示,反腐“没有权力斗争、没有《纸牌屋》”。

香港《明报》9月24日的评论文章表示,“没有权力斗争”这句话,明显是要告诉那些利益共同体,你被打,就是因为你“贪”,别寄望借着挑动斗争,含混过关,制造事端,妖魔化中央打贪的意图。

文章说,习近平和他最信任的核心团队,用了一年时间作出准备,并在8月主持中央全面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以显示改革的决心,为打造中美战略关系部署。文章说,但是背后却有小人尽情破坏,借发表“特首地位超然之说”和“别让李嘉诚跑了”等极左言论,令习蒙上“左皇”之污,习推改革,一班奴才却玩“文革”式攻讦。

文章还表示,习近平以书面回应《华尔街日报》时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这正正给吹捧“别让李嘉诚跑了”等“打土豪,分田地”式思维掴了狠狠的一巴。

刘云山控制的文宣系统不断搞事

9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社下的“了望智库”刊发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引起轩然大波。

文章称,“众所周知,在中国,地产行业与权力走的很近,没有权力资源,是无法做地产生意的。由此,地产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彻底的市场经济。恐怕不宜想走就走。”文章批评李嘉诚在中国经济正处敏感时刻做出此举,是过桥抽板,而且不能打算一走了之。

随后,围绕李嘉诚撤资,中共官方出现了两种声音。官方连续三次公开澄清没有“别让李嘉诚跑了”的用意。很多评论认为《别让李嘉诚跑了》这篇文章是采用了“高级黑” 的手法,令当局陷入难堪。

9月15日,人民日报社旗下《证券时报》头版发表文说,以经济困难为由阻止企业撤资,只会吓到准备进入中国的投资者,认为“让李嘉诚大大方方走,天塌不下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 同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李嘉诚是谁?亚洲首富?也就是说,他是个商人。商人趋利避害,是他的天性。若非如此,他就不是个合格的商人,更不能成为什么“首富”。

文章并直言,其实,在乎李嘉诚去留的一批人,有些是真担心中国经济,而有些,无非是想借李嘉诚这张虎皮,支撑自己唱衰中国经济的这面内里。

9月16日上午,中共国新办召开新闻会,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回应李嘉诚撤资问题,称营商环境将更加法治化、国际化,被认为是试图挽回这篇报导带来的负面影响。

“李嘉诚跑路事件”出来后的第三天,即9月15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与会中,习近平强调,“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改革和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改革必然要求开放,开放也必然要求改革”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刘云山文宣系的这篇文章,打着所谓“爱国”的旗号,以文革式的做法吓唬李嘉诚,实质是对海外的投资者,乃至中国大陆的富人,都起到了反面的效果,直接打击的就是投资中国的信心。

石久天分析说,这是文宣系对付习近平的标准手法:扭曲习的本意,对一件事无限放大,把赃栽回习的身上。

此前文宣系也多次对中国经济的报导做出小动作,如唱衰中国股市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接受《华日》采访 或回击刘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