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李克强厉言追责 天津常委开会露微笑要中央上

中共总理李克强8月16日抵达天津大爆炸事故现场,并在天津主持召开会议,他称要“严格追责、查处”。据海外媒体报导,面对李克强发怒,天津官场上下人人恐慌。在随后的市委常委会上,官员们个个沉默无语,当提到由中央接手事件调查时,与会者脸上露出会意的微笑。

8月16日下午,李克强前往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慰问,并部署善后处置工作。李当天在天津主持召开会议,他称,这次事故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彻查事故原因,追究相关方面的责任”。

海外媒体17日报导,李克强在天津召开的会议上,厉言国务院要立即成立调查组,撤查原因。面对发怒和民怨沸腾,天津市官员极为紧张和沮丧。

报导引述知情者透露,在天津市常委召开的研究传达中央处理灾难的会议上,不管代理书记黄兴国如何打气,一众市官员个个都是沉默不语,有人一根又一根地抽烟。

报导称,据悉,会上有常委表示,衷心希望由中央接手事件调查,“这样有利于得出更加公正的结论”,与会者脸上都表现出会意的微笑。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造成惨重伤亡。截 至17日11时,中共官方报导称,事故已造成114人遇难,失联人数70人,住院698人。不过,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

这次事件后,天津政府灾后所为被外界一直诟病。天津宣传部门的负责人甚至公开称救援如何组织指挥待了解。

对于此次事故涉事企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物流有限公司,有媒体发文直接点名该公司背景不一般。多方消息称,发生爆炸的涉事企业与中共常委、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家族有牵连。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李克强厉言追责 天津常委开会露微笑要中央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