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令完成的一个选择或攸关令计划性命

出逃美国的令完成的动向引媒体关注。日前有评论称,令完成选择政治庇护或者回国,或将影响被捕的令氏家族成员的结局,甚至攸关令计划的性命。

8月17日香港《太阳报》发表评论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出逃美国,其遣返问题成为中美关系的焦点。有美国官员说,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中共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问题是,令完成的兄弟姐妹都在北京手中,他能豁出去吗?

评论称,以令计划当时所处的职位,他应能够掌握全中国的秘密,包括政治局常委会讨论的内容,以及各派政治势力的分歧与内斗。令完成深受令计划信任,不排除其参与令计划的政变阴谋。果如此,他所掌握的消息具有非常大的性,一旦公布很可能对中共造成极大的负面冲击。

不过认为,目前令氏家族的腐败案还在调查之中,令计划等重要涉案人员尚未进入司法程序,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已经成为北京手中的人质。假如令完成在美国引爆机密,那么被捕的令氏家族成员随时可能罪加一等,遭到重判;如果令完成回国投案自首,则可能对家族成员的刑罚有所减轻。当然,作为乱军之将的谷俊山尚能以死缓逃过一死,令氏家族成员被处死的可能性非常低。

文章称,令完成很可能成为美国对付中共的一张王牌。下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美国,相信会要求美国遣返令完成,而美国有机会以此为要价,要北京在其它方面对美国作出重大让步,包括承诺不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或者接受被美国认定的中国偷渡者。

此前8月3日《时报》披露,令完成藏匿美国,中美两国正在就遣返令完成进行磋商。美方表示,中方需要提供“清楚、重要、强有力及有说服力的证据”。

今年5月有报导说,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8月3日《纽约时报》的报导也说,令完成“手上拥有得到大量令人关注信息的渠道”。

海外媒体报导称,当局通报令计划的罪名中有一条“调查中还发现其它涉嫌犯罪线索”,就是防令完成在美国引爆手中的“政治核弹”。 如果令完成不配合,令计划可能被判死刑。

7月20日,中共前副主席、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官方通报称,令计划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收受巨额贿赂”、“违法违纪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等罪名。

有分析称,官场中人形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新四人帮”,原因是有传他们结成政治联盟,曾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中共政治局指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似乎在暗证这一说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令完成的一个选择或攸关令计划性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