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汪东兴去世官方通报异常 党媒“封杀”25年

曾长期担任毛泽东警卫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顾委委员汪东兴8月21日5时28分去世,终年99岁。官方通报中罕见未提其曾经担任的职务。汪东兴辞职后,过去25年中,中共党媒公开报导中未查询到跟汪东兴有关的消息。

8月21日12:51,中共新华网通报汪东兴病逝的消息,称汪东兴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通稿仅称汪东兴“曾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并未明确指出汪东兴曾任何职。

汪东兴曾长期担任局长,负责毛泽东的警卫安全;是中共第九届政治局候补委员、第十届、十一届政治局委员。毛泽东死后,1976年10月,汪东兴支持华国锋、叶剑英,带领中央警卫局抓捕了“四人帮”成员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其中江青是毛泽东的妻子。

1977年8月,汪东兴出任中共第十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共党中央副主席。随着复出并逐步掌权后,汪东兴开始被边缘化。

汪东兴在对待“文革”和评价毛泽东等问题上,与复出的中共元老们发生冲突。1978年12月,汪东兴被免职务。1980年2月,中共第十一届五中全会决定批准汪东兴辞去政治局常委、党副主席职务。随后,1985年9月,汪东兴被增选为中顾委委员。汪东兴所有的官方职位在1992年10月之后不复存在。

8月21日汪东兴去世当晚,《新京报》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称,汪东兴的个人命运随着大环境的变化而起伏跌宕,个人士途在多数时间呈稳定的上升状,但在八十年代初期出现了“特殊的转折”。

文章盘点,汪东兴自1980年2月辞职以后,自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公开报导中,未查询到跟汪东兴有关的消息,直到今天(8月21日)去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汪东兴去世官方通报异常 党媒“封杀”25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