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美国对冲基金看空人民币 两天赚1亿美元

总部设在华盛顿、管理资产超过300亿的凯雷投资集团 (Carlyle Group)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之一。该集团旗下一支对冲基金预计到中国大陆的货币政策有可能突变,提前布局做空,在上周两天时间内便获利约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共央行在上周二(11日)出乎意料对大幅调降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下2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凯雷旗下对冲基金Emerging Sovereign Group (简称ESG)管理的Nexus基金取得了75%的回报率。

报导指,人民币的大幅贬值让ESG的对冲基金今年收益率扭亏为盈升至50%,就在7月末该基金还录得11%的亏损。

报导指,押注大陆经济和其金融市场将会恶化的空头越来越多,但由于中共央行外汇管制,外资想要做空大陆的股市债市,途径十分有限。因而Nexus押注在人民币贬值上,通过买入一系列人民币看跌期权,从人民币下跌中获利。不过,这只是帐面收益,该基金还未平仓变现。

凯雷集团的新兴主权集团管理的对冲基金,自大陆市场于7月开始波动期间取得60%回报。

据外汇市场消息,规模达2亿美元的ESG的Nexus策略基金年内取得45%收益。该基金押注大陆经济和其金融市场将会恶化。Nexus基金收益受惠于人民币贬值。

自2011年凯雷收购以为基地的ESG主要权益后,ESG番升近三倍。当凯雷对冲基金部门受累于Claren Road Asset Managment和Vermillion Asset Managment的亏蚀时,Nexus基金仍然录得收益。

来源: 责任编辑:李洋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国对冲基金看空人民币 两天赚1亿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