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北戴河会议刚结束 温家宝前秘书任职有变

8月16日,习近平等七与胡锦涛露面参加尉健行的葬礼,显示北戴河会议或已结束。随后,中共官方17日报导,温家宝的前秘书田学斌任水利部副部长。

温家宝前秘书任水利部副部长

中共官方8月17日报导,据水利部网站消息,日前水利部网站“部长之窗”栏目更新显示,田学斌任水利部副部长。水利部网站公开的资料显示2008年11月至2015年6月,田学斌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田学斌从1992年11月起,先后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等职。2015年7月起任水利部副部长。

报导称,田学斌曾担任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的秘书,日前,他接替调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的李国英,出任水利部副部长,这是他出任的第二个副部级职务。

一直以来,温家宝被中共江派视作眼中钉而不断被放风攻击。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周永康等中共江派高官要员被扳倒,温家宝是其中的重要推手之一。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田学斌曾是温家宝的秘书,此前有海外媒体频放风称田涉贪被抓。现北戴河会议刚结束,中共官媒就报导了田学斌出任水利部副部长的消息,此前的传闻不攻自破,同时还明显地向外界释放出一种信号,就是温家宝的地位稳固,将继续共同针对集团,打虎的目标对准江派。

中共官媒接连发文影射或直接点名江泽民

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北京火化。习近平等及胡锦涛等中共原高层到八宝山公墓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乔石、万里、尉健行去世后,中共官媒均突出“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质疑,江泽民或已被习近平当局限制行动,不准其进京。

隐身多日的习近平等七常委此时集体露面,显示北戴河会议或已结束。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历时12到15天,共有5大会议,即“4虚1实”会议,其中包括退休高层座谈会。从报导看,江泽民或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最近,中共官媒接连发文影射或直接点名江泽民。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影射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8月10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的文章,高调评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胡锦涛“不干政”,同时贬斥周永康等江系落马的“大老虎”,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8月5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文章罗列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等,却唯独对江泽民只字不提。北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认为,江泽民已从中共领导人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当晚,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文章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12日夜,天津发生爆炸惨案,伤亡惨重。网络上不断流传这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接近中的知情人士称,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刚结束 温家宝前秘书任职有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