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神秘的天津爆炸事故指挥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的官方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提问此次爆炸事故救援的指挥部相关问题时,宣传部副部长非常窘迫,回答不上来。目前媒体和外界不断批评天津方面遮遮掩掩,令公众无从了解爆炸事件的真相。

8月16日上午,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证实已发现112具遇难者遗体,其中24人身份已确定,尚有88具遗体正在确定身分之中。

与会的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承认,“事故发生现场确实有上百吨氰化物”。他还称氰化物的两个位置基本确认了,“具体的位置还是不说为好,从外观上估算数量数百吨是有的”。这是六场新闻发布会以来,第一次明确证实事故发生现场有上百吨氰化物。

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在回答财新记者有关此次爆炸事故救援是由哪个领导牵头的、是如何组织指挥的提问时,称“这个问题下来以后我再详细了解下”。财新记者继续追问:你是宣传部部长怎么不了解呢?龚建生窘迫到无法回答,称“请下一位”。财新记者的话筒也被迅速拿走。

网上的评论文章表示,难以置信!总指挥都没有吗?这么具体的一个问题都没有答案。第六场发布会只来了个宣传部副部长,都没资格知道救灾总指挥是什么人,也算是个官场奇闻了。

天津官方开了前六次记者发布会,市长,常委一级的头目,长,交通局长,卫生局长,副市长一个都没有出来回答问题,市政府瘫痪了吗?发生如此惨烈的事故,书记、市长却始终不露面。虽然责任调查需要时间,但作为主政官员鞠个躬道个歉总是起码的底线吧?!不然令人心寒啊!如果在美国,市长肯定第一时间就出来表态安抚民众!

《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说,李克强8月16日到天津近距离视察爆炸现场后,下令国务院立即成立调查组,还宣称要彻查原因,严格追责、问责、查处等。

可笑的是,可能是被李克强的“三严”指示吓坏了,天津市抢险救援总指挥竟然被消失了。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表示不知道谁是总指挥,要会后再“尽快详细了解”。天津在大爆炸后已循常规成立救灾指挥部,翌日上午指挥部还因现场情况不明而发出暂缓救援的指令,如今总指挥被消失,是已被问责,还是怕被问责?

8月17日,在天津港核心爆炸点附近再出现小爆炸。当天上午11点,天津当局召开了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首次有天津市级官员出现。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何树山在回应记者的敏感问题时,依然语焉不详,最后仓促离开,被媒体人形容为“落荒而逃”。

天津大爆炸到18日进入第7天,是遇难者的头七。截至8月18日上午9时,官方公布的数据是,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14人,已确认身分人员83人,未确认身分31人。由于又有一些遇难者身分得到确认,失联者人数降为57人。住院治疗人数692人,其中危重20人,重症37人。

财新8月18日报导,天津爆炸事故当晚天津成立指挥部,市委代书记黄兴国任总指挥。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神秘的天津爆炸事故指挥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