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内部消息:天津爆炸至少600人被高爆“汽化”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天津大及究竟造成多少人员伤亡和失踪,至今是谜。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高层可靠人士的消息称,至少600人被爆炸瞬间的超高温及在化学作用下被“人间蒸发”。目前爆炸的死亡及失踪人数最为敏感并具争议。

8月18日是天津遇难者“头七”,官方称死难者仍为114人,另有57人“失联”,但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死亡、失踪人数一直是天津大爆炸最具争议、也是最敏感的信息。“头七”有大批失踪者家人呐喊哭诉,要求当局寻找他们在爆炸中失踪了的亲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但当局始终无法回应。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披露,从接近中共高层的可靠人士处获悉,当局内部有一个数字,至少600多人消失得无踪影,怀疑是在瞬间爆炸的超高温及化学作用下被“蒸汽化”,即人间蒸发。但有关判断不敢对外透露。本次爆炸事件的真相,也许外界永远不得而知。

消息还透露,北京军区参谋长日前宣称己找到失踪的700吨剧毒氰化钠,其实只是部分,故他不敢具体告知地点和数量。同时,当局正从全国各地急调对氰化钠有中和作用、可以减少其毒性的双氧水,尽量降低对当地造成二次伤害的可能性。

8月12日深夜天津大爆炸发生后,《新京报》13日报导,出事货场目前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据现场检测,下水沟里已检出氰化钠,说明氰化钠已经泄露。因此这700吨氰化钠的地点及是否外泄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8月16日,天津大爆炸事故官方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少将说,经过现场勘察,基本上确定了位置,数百吨氰化钠大概分布在两个点上,但不方便公布。

此前《科技日报》报导,现场消防专家说,14日上午,专家在现场发现一处白色固体,经生产氰化钠的厂家辨识,确认是氰化钠后,开始确认氰化钠分布范围与位置。

由于官方资讯极不透明,因此氰化钠实际外泄情况及目前处理进度如何等资讯皆无从得知。

8月18日上午,天津大爆炸后首次降雨,并且越来越大,一直到中午12点左右雨停。雨水造成不少地方积水,路面上出现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现场多家媒体记者表示感觉皮肤刺痛,有火辣感,甚至嘴唇处有灼烧感。此前去过现场的媒体人也反馈,出现皮肤红肿、发痒的症状。

天津副市长何树山8月17日首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轻描淡写称,氰化钠的数量在700吨左右,大部分还集中在核心区,整个氰化钠散落最远的距离在1公里左右。

目前公众最担忧的就是现场7百吨剧毒物氰化钠被炸后,的范围究竟有多大。网上人们关注天津地上白色泡沫与人们在雨水下的反应,并表示担心。

澳洲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化学专家谢卫国表示,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剧毒氰化钠是这次爆炸中最危险的化工品,氰化钠会溶于水,爆炸后会跟各种化工品混合,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雨,氰化钠跟酸性的水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易燃的气体——氰化氢,而且雨水会将剧毒带入地下水、渤海,后果非常严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内部消息:天津爆炸至少600人被高爆“汽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