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国务院调查组延迟成立消息被急删 或涉北戴河大事

日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落马。同日,官方宣布对天津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陆媒微信号称,此次事故的国务院调查组的成立是在天津露面第二天,比此前重大事故发生后国务院调查组成立时间都晚。但是很快就被删除。分析称,北戴河可能出了大事,使得这个调查组的成立都被延后。

杨栋梁落马 陆媒报道或涉北戴河大事遭删

8月18日,当局宣布,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被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发布这则消息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杨栋梁在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的12日当晚还带领工作组去天津。16日李克强到天津视察,杨栋梁当时陪同。

8月18日中午,中共新华社称对天津爆炸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

微信公众号政知道(微信ID:upolitcs)的文章“因为杨栋梁落马 所以国务院调查组由公安部牵头”称,有知情人士披露,事故发生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不断延期,直至8月16日下午,总理李克强代表高层赴事故现场,责令国务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后,第二天成立大会才召开。

文章还对比了此前出现的几次重大事故,当时国务院调查组的成立时间均在事故发生后不超过三天。

此文发出不久就遭到删除。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这次的国务院调查组成立比此前几次事故都要晚,很可能是因为北戴河会议发生了重大事件,使得李克强不得不专心应对。此前也有报道说,北戴河会议是8月3日开始,历时13天。

多家媒体指北戴河可能出事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七常委自8月6日集体出席前中顾委常委张劲夫的丧礼后就集体隐身10日,直至16日下午,李克强才公开露面,到天津爆炸事故现场。

海外博闻社18日报导,为期13天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如期落幕。消息指,外界有所不知,那13天中,北戴河发生了多少不寻常的事情。

港媒苹果日报在17日的评论文章“反常的七常委”表示,这次中共最高层集体长时间隐身,极为罕见,绝非到北戴河渡假可解释,中共10月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时或会议前后应有重大人事异动或于反贪打老虎有突破。

传习近平暂时控制江父子

获悉,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震怒得跳起来了,两晚没睡着,已经暂时控制江泽民父子。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习近平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你死我活。

天津爆炸发生后,有海外中文媒体称,这次引爆这座仓库使用的是一辆装载引爆物的卡车,导致连环爆炸。文章并指,这可能是针对当局领导人的一次暗杀动作。

消息人士称,该仓库库存了大量的军民两用化工产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钾、硝酸钠、硝酸铵、氰化钠、甲苯等。这些成品储存期限原来定于今年下半年,届时将提走使用。

据悉,当局领导人经常在每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以后,短暂绕道天津考察并以谈话的形式发布北戴河会议精神。

网络上也有评论称,这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目的就是向中共当权者进行威胁、恫吓及制造危机麻烦,进而要挟习近平妥协、就范,甚至是以此灾祸来弹劾习近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国务院调查组延迟成立消息被急删 或涉北戴河大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