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分析:天津爆炸 加速习逮捕江泽民步伐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8月12日深夜,天津大爆炸事件死伤惨重,震惊世界。习近平、李克强接连就此强硬表态要求追究责任,强调“血的教训极其深刻”;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7日发表评论,称“周永康都一查到底,天津事故无需隐瞒”,直接将爆炸案与江泽民集团核心要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案相提并论,令外界聚焦天津爆炸前后,中南海高层激烈搏击的背景。

在天津大爆炸前的两个月内,习近平当局接连处理江泽民集团多名重要成员,大陆媒体也多次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信号,再加上超过14万人控告江泽民,江泽民面临被拘捕的局面。“8.12”天津大爆炸案就在此背景下发生。

天津大爆炸波及江派两常委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所属公司,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掌控。据称,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

天津爆炸事件的“头七”,8月18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石油系统出身的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落马。网络曝料,张高丽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时,杨很受张的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另外,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2008年至2013年间,曾出任国务院副总理(排名第三),分管工业、电信、能源及交通等经济领域,并兼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而杨栋梁正是在张德江任内被提拔为直接下属。

杨栋梁被带走调查后,其在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任思想政治部总经理的儿子杨晖亦被带走调查。杨栋梁与张高丽的石油背景被传媒广泛曝光,背后亦隐现长期把持中国石油系统的江派“大虎”曾庆红、周永康。

天津爆炸后,江泽民集团很快通过其控制的媒体,以“你懂的”方式公开“承认”是他们干的,并开出条件,威胁习近平当局停止清算、拘捕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说,种种迹象表明,天津爆炸反而加速习当局对江派的清洗,甚至直接波及江派两名现任常委。

江绵恒电讯王国被针对

天津爆炸还牵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当局对江绵恒操控的中移动加速清洗。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8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向社会公布包括中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川涉嫌受贿罪等案例。

8月19日,财新网报导,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因被巡视发现有不合规问题被免职。

江泽民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其“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李林一认为,近期中移动高管不断落马,显示江绵恒已完全被锁定,当局对其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

上海“总指挥部”高官出事

8月19日,上海市检察院公布,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受贿正式被立案调查。江泽民家族的指挥部在上海,戴海波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同一天,上海市政府网消息,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职务已被免。此前,被视为江泽民密友的前上海友谊集团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8月11日一审被判18年。

习当局两月处理五只“大老虎”

天津大爆炸前的两个月内,习近平当局接连处理5只“大老虎”,其中包括4名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使江泽民遇到空前的近距离围猎。

6月11日,中共前书记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周永康因积极迫害法轮功,得到江泽民的大力提拔。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公布立案侦查及逮捕。令计划曾与周永康结盟,事件暴露后仕途逆转。

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周本顺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等职,是周永康的心腹,涉嫌参与薄、周

7月30日晚,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公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郭伯雄由江泽民提拔,曾和徐才厚一起把持中共军权,长期架空胡锦涛。

8月10日,中共官方通报,中共前总后勤部谷俊山一审被判死缓。谷俊山是徐才厚的马仔,在军中充当江泽民集团黑色贪腐链代言人。

陆媒释放针对江泽民信号

在习近平当局不断处理江泽民集团要员的同时,陆媒也不断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信号。

中共官媒通报郭伯雄落马一小时后,大陆亲习媒体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谷俊山被判死缓当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署名文章。此文被认为是在半公开点名退而不休、爱干预“朝政”的江泽民,是在为处理江泽民进行舆论造势。

8月12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国江苏网”发表评论《谷俊山背后还有更大的“靠山”?》,文章追问徐才厚和郭伯雄是谁提拔的,称要敢于把手伸向“太上皇”,指向江泽民的意味浓厚。而江泽民老家就在江苏扬州。

诉江大潮起 江面临被抓

今年5月1日起,大陆法院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大陆法轮功学员掀起了控告元凶江泽民的浪潮。

海外明慧网报导,从5月底到8月13日止,已有超过14万6千名海内外学员及家人向大陆最高检察机构控告江泽民,敦促当局就其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

李林一说,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天津爆炸后,江泽民的儿子被针对,当局正在加速拘捕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天津爆炸 加速习逮捕江泽民步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