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厦门一工厂化学物质外泄 已致2人身亡

8月21日中午,福建厦门市集美区联胜欣化工有限,装有化学物质硝酸和氢氟酸(音)混合液的25升桶崩裂引发液体外泄,造成2人身亡,1人受伤已送医。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发于21日中午11时40分,在该化工厂的一仓库内,工人在操作过程中,造成装化学物质硝酸和氢氟酸混合液的25升桶崩裂引发液体外泄,导致当场有3人被灼伤并吸入气体,其中2人身亡,1人受轻伤。

目前,伤员详细情况不明。

因受影响,有网民留言表示担忧,“泄漏没完了是吧,加强监督,不能视人命如草芥!”

8月12日深夜,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库内存有包括剧毒氰化钠在内的2,500吨危化品。21日,据监测结果,现场附近测得氰化物(山埃)平均超标40多倍,最高超标800倍,PH值也出现超标。爆炸后造成的危化品污染不仅威胁市民身体健康,对土壤、水体、海域、植被等的污染不可估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厦门一工厂化学物质外泄 已致2人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