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天津现场爆炸持续 医院遭封锁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事件已过去3天,现场仍然在持续,8月15日,警方紧急通知爆炸点3公里内人员全部撤离。与此同时,失联者家属正在焦急地寻找失联人员,其中包括消防员,有家属透露,医院封锁消息,禁止民众随便入内,官方只告诉家属“耐心等待”。

8月12日晚11时30分许,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一储存危险品的仓库爆炸,截止15 日,官方最新数据死亡85人,受伤721人,但是此数字一直被外界所质疑,民间传死亡数千人。

爆炸现场灾情目前仍然未完全控制,不断有小爆炸发生。官媒15日报导称,上午11时40分左右,爆炸现场突然再着火,浓烟滚滚,与此同时,警方要求距离爆炸核心区范围3公里内人员全部紧急撤离。

现场附近的民众陈先生向记者证实,今日(15日)因为风向改变,现场有小爆炸,出现两处明火,同时冒出烟雾。他确实获得消息,当局要求3公里内的人员全部撤离。

另一位在爆炸当日受伤的宫女士也表示,她在微信朋友圈也获得消息,要求3公里范围内的人员撤离。

15日上午10时,天津官方举行了爆炸事故的第四场新闻会,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场一度出现混乱,天津港消防队员家属在门外抗议,曾一度欲冲进会场,官方急忙中断新闻会。

目前,爆炸事件中失联者的亲属每天在急切地寻找着亲人,在现场附近或者网络上发布寻亲的消息,同时奔波于各大医院。

19岁的张干1年前来到天津滨海新区的港口当保安,事发当日他正在公司值班。当日晚上2时许,他的姐姐张女士已和弟弟失联,至今无任何消息。张女士说:“我们在现场附近都找遍了,还去了天津市级医院,也没有找到,现在医院伤员非常多,但是我们进不去,连医院大门都进不去,医院是封锁状态,不让家属进,附近几个大医院都是这样,重症监护区根本不让你进。”

张女士表示,他们只能在医院大门口被告知“没有此人”的信息,官方只告诉家属耐心等待。

来自湖南永州的滨海新区第八大街中队21岁的消防员成圆,是第一批进入现场进行救援的人员之一,事发当晚已和家人失去联系,他的父母已从湖南赶至天津寻找儿子,成圆的姐姐对记者表示,父母去了各医院也没有找到,消防队方面仅告诉他们“耐心等待”,之后什么消息都没有。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当局已经在新闻会上确认储存危化品中含氰化钠700吨,氰化钠是剧毒物质,易溶于水,并且会产生强烈的水解反应生成另一种剧毒物质氰化氢。

目前对于爆炸区域化学物品的程度,民众并未意识到其严重性,对爆炸事件的所知甚少,陈先生表示,民众对于爆炸现场的化学成分等方面根本不了解,水污染方面或许并未出现问题,他现在的预防措施只限于出门带口罩。

据悉,民众对于了解事件真相以及死亡人数、污染程度等各方面详细信息的呼声高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天津现场爆炸持续 医院遭封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