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买房子还是买股票?中国泡沫无处不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存在一个问题:它的公民是世界上最大的储户,但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地方存放他们的钱。这个现实造成资产泡沫的形成。(AFP/ JOHANNES EISELE)

买房子!不,等等——买股票!好吧,再回去买房子!

CNN7月29日报导说,中国存在一个问题:它的公民是世界上最大的储户,但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地方存放他们的钱。这个现实造成资产泡沫的形成。

多年来,中国人投资的选择。在某个方面来说,这样做有道理,因为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房子总是有足够的需求。大都市一夜之间拔地而起。

但是随着更多挤入房地产,该市场变得饱和。一些新开发项目空空无人,建设放缓,房价下滑。随着回报率下降,许多投资者将他们的钱抽出房地产,投入一个新的炙热的投资工具:

投资浪潮推动达到新高度。上海股市中旬达到高峰,比上一年上升难以置信的150%。股市的泡沫更大。

然后泡沫破裂,股市进入令人眩晕的自由落体。

现在,由于普通中国人没有多少投资选择,根据中国家庭财务调查,一些钱又被拨回房地产。

IHS全球观察经济学家杰克逊(Brian Jackson)说:“中国家庭有巨大的储蓄率,有许多现金用于投资。”他说,在中国的正式投资选择很有限,因此人们蜂拥进入某一个敞开的大门,这点燃了投机泡沫。

中国投资者局限于房地产,养老金,银行储蓄和股票。外国投资受到严格限制。

缺乏选择令高利率但是高风险、不透明的理财产品大量增殖。问题是它们存在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之外,缺乏透明度。

对于那些希望逃避这种阴影下投资系统的投资者而言,股市和房地产可以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

最近股市热潮被散户点燃,其中许多人没有投资经验,在看到邻居亲戚们大赚一笔之后跟风入市。许多人相信政府的支持令股市成为一个安全的赌注。

杰克逊说,这种从众心理也存在于其他地方,但是投机泡沫在中国形成的更快。

杰克逊说,当局面临的问题是找到扩大投资选择以满足家庭投资需求的一条道路,同时也不能给系统引入太多的震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买房子还是买股票?中国泡沫无处不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