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北京官员调任昆明书记 揭习近平官场布局密码

云南被指是中共的窝点。日前,中共当局空降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出任因落马空缺110天的昆明市委书记。此前,当局也曾空降天津副市长任学锋接替落马空缺的市委书记。

7月29日下午,中共昆明市官员召开大会,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被任命为昆明市委书记、市委委员、。前任昆明市委书记被调查后,昆明市委书记空缺了110天。

云南省被指是江派重要窝点,此前的两任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都被指是江派周永康的人马。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1个月后,8月29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原白恩培落马。10月14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免职;随后,秦光荣转任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白恩培涉嫌将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秦光荣也牵涉其中。陆媒报导,刘汉之所以用1.5亿就能鲸吞价值数千亿的矿藏的六成股份,与向云南省重要官员行贿有关。

有报导称,秦光荣当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5,000多万元,并在矿业项目上与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输送。

秦光荣还曾多次与习近平叫板,并涉嫌参与了薄周政变。2012年2月6日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到昆明14军“考察”时,秦光荣曾一路陪同。另外陪同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今年3月15日落马。

作为云南省的省会城市昆明市,中共“十八大”后,2名市委书记先后落马。

2014年7月16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调查。同年8月27日,云南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转任昆明市委书记;但半年多后,高劲松于次年4月10日落马。

张田欣、高劲松都得到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的提拔。据港媒报导,张田欣从文山州书记被提拔为副省级的省委宣传部长是由于白恩培。据陆媒报导,高劲松曾向白恩培行贿数百万元左右。

2名昆明市委书记先后落马后,其职位一直空缺110天,创下中共各省会中市委书记空缺时间最长的记录。当局现在突然空降北京官员程连元出任昆明市委书记,被指是当局有步骤地掌控江派窝点,为进一步清洗江派人马做铺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官员调任昆明书记 揭习近平官场布局密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