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大陆民众眼中的王宇律师:正直善良认真谦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打压维权律师的行动当中,著名维权律师王宇、包龙军的16岁儿子被禁止赴澳洲上高中,并被置于警方监视下。图为王宇律师。(网路图片)

7月9日被中共绑架的王宇律师,已经成为中共打压其他大陆律师的一个藉口,很多被中共传讯过的大陆律师都说被警方威胁不许声援王宇律师。近日有大陆民众对王宇律师表示支持,说王宇是一位难得的、正直的、善良的女律师。

大陆民众声援王宇

大陆民众大明向大纪元表示,王宇律师被抓在大陆民间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对王宇律师表示声援。他曾委托王宇律师为家人辩护,在和王宇律师的接触中,真切感受到王宇律师的平易近人和善良。不但他自己,很多和王宇律师接触过的家属都是这种感觉,大家说王宇律师是:

“为人谦和、认真、兢兢业业。”

“不管多忙、多么辛苦,从不拒绝我们家属提出的任何要求,对案件的每一个环节都扎扎实实的仔细核对。”

“她正直。王宇律师常说,当律师是受人所托,所以也要忠人之事。”

“每次吃饭时王宇律师都说,大家都不容易,饭菜够吃就可以了,不要浪费。”

依法办事据理力争 同情不明真相的国保

据大明回忆,2014年6月,他和王宇律师、律师一起到河南省三河国保大队要求和当事人(法轮功学员)见面。进了公安局大门后,国保队的贾志学回复说当事人被拘禁在“法制学习班”(洗脑班)。

王宇律师说:“给我们一个确切地址,还有学习班成立的法律依据,要是真正的学习班的话,行动上是的,不能限制人身自由,你们现在等于限制人身自由!”

贾志学回说是监视居住,王宇律师说:“监视居住是一个刑事强制措施,得有法律文书。即使有法律文书都是违法的,没有法律文书就更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贾志学多次重复说,你说什么都没有用,不能见就是不能见,这事我做不了主。又改口说他们不是被监管,就是在那里学习。学习期间都不让见,你明白我也明白怎么回事。

王宇律师说,我们不明白。王全章律师说:“法律依据在哪里?执法者得懂法,你把法律依据给我。”贾志学说没有(法律依据),得往上汇报。

王宇律师说:“这应该给出一个书面的东西,你的解释我们很不满意,我们要起诉你们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我们是有法律依据的。”

贾志学称,“这是一个规定,为了便于他们(学员)转化,为了不让他们心灵波动。”王宇律师说:“是一个什么规定,行政机关不管做什么都得有法律依据,都得按照法律规定做,不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你得把你的法律依据告诉我。”

贾志学最后理亏仓促逃走,后来两位律师对国保们进行了控告。王宇律师在回来的路上,反而担忧这些国保警察的未来。她说,“这些人你看表面态度强硬,其实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执法犯法,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真正可怜的是他们!由于愚昧无知导致将来的下场会很悲惨!”

中共非法抓捕王宇 不许律师界关注声援

大明质疑:“像这样一位难得的好人,这么正直善良的一个女人,谁会忍心、谁又敢、谁又能够去伤害她?”

但是中共这样做了,中共不但于7月9日毫无法律依据的将王宇律师本人绑架,还将她的丈夫和儿子也一同抓捕,不许她儿子到国外读书,甚至将王宇所在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其他人,如王全章、周世峰、黄立群等律师都遭抓捕。随着王宇律师被抓,中共开始对全国各地维权律师进行大肆抓捕。一时间国际舆论哗然,谴责声四起。

根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统计,截至2015年7月25日20时,至少有255名律师、律师事务所人员或人权捍卫者被刑拘、带走、失联、约谈、传唤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而很多被传唤的律师披露,警方威胁他们不许关注和声援王宇律师。

7月15日,中国大陆山东省民间法律者、公民代理人李向阳致信外媒时,也说自己遭警察强行传唤,不得已用“不再关注王宇等律师被抓、不再接受境外媒体采访”的保证换取不被牢狱。

法院公然违法 被抓前一周遭暴力对待

在被抓前一周,王宇就曾遭到暴力对待。7月2日,在河南省三河法院,当王宇律师严肃地要求法庭,下位法应遵从上位法,以及要求法庭送达出庭通知书等系列中共知法犯法问题与法庭交涉时,却被审判长马成河一声令下“将王宇律师驱逐法庭”,几个身高均约1.85米、体重都在80公斤以上的七八个法警一拥而上,将王宇律师拖了出去,旁听席上民众只听楼道中传来王宇的高喊:“救命啊,救命啊……”。

王宇律师被众警察从三楼一直拖拽至一楼,又被从一楼拖下十几层台阶、穿过几十米宽的院落,被像扔包袱一样,扔在了法院门前的马路上。

“这一场景,正好被赶过来声援的天津刘连贺律师,及现场周围部份声援的民众亲眼目睹。后王宇律师到检察院控告法院的暴力行径时说,她的右胳膊被那几个警察扭得很疼。”大明说。

大陆律师指中共达不到目的

王宇律师被抓后一直下落不明,官方除在7月19日在央视抛出了一段掐头去尾的所谓“王宇怒骂法官”的剪辑视频,以抹黑王宇律师外,对王宇律师现在被关押何处、所涉何罪,均没有任何消息。7月25日,王宇律师的当事人,余文生律师向天津警方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布王宇律师羁押地点及所涉罪名。如果天津警方在半个月内没有作出答覆,可以进一步提起诉讼或提出行政复议。

余文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抓捕大批维权律师试图以违法的举动阻止人权律师发声,但这一目的不会达成。

他说:“他们这么做绝对是违反刑事诉讼法的。像这样大规模地抓捕律师,明显违反法律规定,而且采取上电视游街的方式,我觉得他们就为了制造一个恐怖气氛,从而打压人权律师,让一些人权律师不敢发声,或者未必做人权案件。但我想他们的目的达不到。可能会有一些人权律师沉寂,但是还会有更多的人权律师崛起,还有很多的律师会加入人权律师的队伍。”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魏千峰在7月中旬就曾表示,从近来中国股市的崩盘、疯狂抓捕优秀律师的情况看,恐怕是中共政权面临崩溃的前兆。他呼吁台湾应对中国的变局及早拟出对策,马英九总统也应及尽早召开国安会议进行商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民众眼中的王宇律师:正直善良认真谦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