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议前夕最新情况 习江激烈搏杀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北戴河会议之际,中共中办力推“能上能下”规定,使得江派三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和张德江的处境颇为危险。而张高丽后院的两名官员7月29日落马;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官员汪良27日被撤销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德江在香港整改问题上面临问责,更令此三常委的窘境凸显。

与此同时,7月27日,沪指暴跌8%以上,很可能是江派在动手脚。而习近平当局正在加紧清理恶意沽空者。据陆媒报导,7月份有28家,因违规减持等原因,被证监会调查。其中,中航资本的总经理杨圣军7月29日被免去职务。以上迹象表明,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正在展开激烈搏杀,都力图占据北戴河会议决战时的最有利位置。

习推“能上能下”规定 危及江派两名常委

7月28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

据新华社报导,6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6月29日,官方中新网等媒体对此解读为,当局重点是藉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北戴河会议会“商讨”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重点议题在众多的“能下”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前前任总“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外界分析认为,这其实在暗示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也在“能下”名单中。江派常委刘云山曾为江泽民留任中共军委主席卖过力,很可能也属于“能下”的高危险人物。

张高丽用大轿抬江上山

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14年,后来得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提携。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上泰山,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不仅下令封山两天,还专门准备了8人大轿子抬江泽民上山。

张高丽的极力溜须拍马,自然讨到了江泽民的欢心。在中共“十八大”上,张高丽被江泽民强行塞进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

6月25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秘书身分,对抵达哈萨克斯坦的张高丽进行调查取证。

调查结果显示,张高丽没有否认“江泽民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并承诺会在中共政治局阻止追究江泽民的责任,并请江泽民“放宽心”。间接证实,江泽民是下令活摘器官的元凶。

刘云山违党纪 为江卖命

2002年11月13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带头发动“兵变逼宫”胡锦涛,“建议”江泽民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此举让江泽民又在军委主席位置上赖了2年。

在张万年“兵变逼宫”之前,江泽民的两大心腹刘云山和徐才厚就曾利用“文武”宣传系统为此制造声势。

2015年1月,据媒体报导,在中共“十六大”开幕前,2002年8月1日,时任总政治部主任的徐才厚在中共军报发表为江泽民保军权的社论文章;时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的刘云山则“下令”党媒新华社全文转发。

此举令刘云山在中共“十六大”之前半个月升任中共中宣部部长;两年后,徐才厚升任排名第三的中共军委副主席。

媒体还引述中共中纪委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称,习近平曾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宣布,废除向退休政治局常委通报重大事项的“惯例”,并以此作为“党内纪律”。而刘云山却仍然通过“不正常途径”向江泽民汇报,如周永康大案进展情况等。

作为江派人马,刘云山还曾先后私下向2014年“三大老虎”苏荣、徐才厚、周永康透露他们案件调查程序及进展等情况。

刘云山这些举动被中纪委以违反中共“党内保密纪律”为由记录在案。

张高丽后院天津两官落马

7月29日,中共天津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天津物产集团原党委书记刘地生、天津市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凤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意味着张高丽的后院在北戴河会议期间起火。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张高丽曾主政天津。

去年以来天津官场持续震荡,张高丽的天津旧部接连落马。去年7月底,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原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被查。官媒网志文章评论指,马白玉问题严重,牵连人多。

张高丽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涉及天津千亿私募资金诈骗大案,且大搞地产投资,使房地产业投资成为天津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

刘云山文宣系统再被整肃

7月29日,陆媒澎湃新闻报导,北京电台原台长汪良因“严重违纪,涉嫌犯罪”,27日被撤销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这表明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再次被整肃。近期,习近平不断清洗中共文宣系统。

7月10日,陆媒报导显示,原中共陕西省委常委景俊海已履新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这被认为是习近平派亲信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

此前,大陆《炎黄春秋》原总编辑杨继绳曾发公开信,披露刘云山的心腹、时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去年9月主导整肃《炎黄春秋》。3个月后,雒树刚被调离中宣部。

刘云山的负面消息也不断传出。最近,网传刘云山妻儿涉及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

张德江在香港政改问题面临被问责

去年8月31日,由江派常委、中共人大委员长、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否决香港真普选,引发港人79天的“占中”,最后升级为“雨伞运动”;中共独裁、企图剥夺港人自治权备受各界谴责。

据港媒《前哨》杂志援引北京一高官的话称,作为香港事务的最高主管张德江,把香港搞成“回归”以来最大乱局,张被认为是故意搞乱香港向习当局发难。高层圈内早有察觉,中共十八大以来张德江一直明里暗里给习近平捣乱,如在废除劳教制度、剥夺“刑不上常委”的特权等事情上百般阻挠习近平施政。

报导称,张德江处理香港占中运动失当,给当局造成重大损失,被“晾一边”,张德江被夺或暂停治港权,并已交权给王光亚。

6月18日,中共人大“8·31决定”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在香港立法会以28:8的大比数被否决,外界关注掌控人大的张德江遭遇重大政治挫败。有分析认为,习阵营很可能乘机问责,清洗张德江。

当局清理江派恶意沽空者

经过约两周的反弹后,7月27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当天,沪指收报3,725.56点,跌8.48%,下跌近300点,是A股历史上单日第二大跌幅,超过1,800只个股跌停,创下救市反弹以来最大跌幅。

有分析认为,此前被传做空股市的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可能还在动手脚。

自5月28日开始,大陆股市接连发生三轮暴跌。上市公司股东、高管们的短线交易、违规减持被指是A股下跌的重要原因。习近平当局则在加紧清理恶意沽空者。

7月28日,陆媒《证券日报》报导,据统计,仅7月份,有28家公司公告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7月29日,中航资本发布公告称,决定免去杨圣军中航资本总经理职务。此前中航资本刚因子公司违规减持被立案调查。

7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有消息称,有涉嫌恶意做空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被核查取证。

有分析认为,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正在展开激烈搏杀,都力图占据北戴河会议决战时的最有利位置。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前夕最新情况 习江激烈搏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