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前南京书记杨卫泽云南副书记仇和遭双开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31日(今天),中共党媒公布原书记杨卫泽、云南原副书记仇和被双开。随后最高检察院网站公布,对杨卫泽及仇和立案侦查。

31日再有三高官被开除党籍

继昨晚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遭开除党籍后,今天南京原书记杨卫泽、云南原省委副书记仇和再被公布开除党籍和公职(即“双开”)。官方称二人因贪腐、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等而遭到调查,并将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方还称,杨卫泽、仇和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随后最高检察院网站公布,最高检决定对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及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立案侦查。

今天被开除党籍的中共官员还有政协原副主席赵,官方称他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及通奸。3月赵黎平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抓捕。

仇和、杨卫泽被指与江派周永康关系密切

杨卫泽、仇和的消息在网上引起民间议论。苏州民众表示,杨卫泽早就该查了,在苏州任市长、书记时就不得人心。也有民众表示,只有健全的制度,才能促使官员走正路,否则,谁坐那个位置,无人监督,都会步这些贪官的后尘。

3月15日中午,仇和被中纪委落马,令大部分云南代表团成员感觉有些突然。当天上午10点,中共人大会议第三次会议结束后,仇和还坐车回到了云南代表团的驻地。

有报导称,云南同江派关系密切,此前落马的云南前秦光荣及已落马的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据悉,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巴结时任中央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由当时的无锡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元青(周永康的弟弟)引荐他到北京去见了周永康。据陆媒报导,杨卫泽当时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

习近平反腐态度强硬

日前,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再次强调,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一经查实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近日有大陆媒体统计,中共“十八大”后,大陆31个省级党委常委团队中,已有20名省委常委落马,共覆盖了13个省市区,其中省会城市书记有7人,此前已遭“双开”的有14人。此外,山西被查官员人数最多,而份量最重,包括刚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

7月20日当局宣布令计划被“双开”,公布的罪名中有两项前所未见,包括“严重违反政治规矩”、“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7月23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再被宣布遭调查;7月30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置;7月31日贵州第一把手易位,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任贵州省委书记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前南京书记杨卫泽云南副书记仇和遭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