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处理郭伯雄 军方再次“大动刀枪”军演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30日,官方终于公布案的消息,在公布前中共军方接连进行大规模的陆海实弹军事演习。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认为,是利用控制调兵权和指挥权,表面是对外,实质是为了对内震慑政治对手。

7月30日晚上,中共官方公布开除中共前郭伯雄的党籍和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在该消息公布前后,中共官方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此前军方高层人事也进行了大调动。

据陆媒报导, 7月22日至31日,中共军方在海南周边进行“接近局部战争”的大型实兵对抗演习,动用了百余艘船舰、数十架飞机、部份信息作战兵力、第二炮兵数个飞弹发射营、广州军区部分电子对抗兵力。

之前,中共军方7大军区的7个炮兵旅从7月6日就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系列演习。

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济南军区的第54集团军的一个防空旅,从7月22日起,从疏散隐蔽地域出发,昼夜兼程长途机动2000余公里,27日晚抵达演习地域,展开隐蔽伪装。第54集团军驻扎的新乡县距离北京只有612公里。济南军区也是习近平、胡锦涛信得过的军队。

在2008年四川的汶川地震中,当时胡锦涛虽身为中共军委主席却调动不了成都、兰州、广州军区的军队马上参与救灾,而从远在山东的济南军区调兵。

习近平上台后,大力清理军队中的江派势力,目前在七大军区中,、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和广州军区都在习近平把握中。

在去年的7月公布周永康案前,中共军方也进行更大规模的海陆空军演,以至民航大量航班被突然取消。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宣示军权,用以震慑政治对手。海南的大规模军演表面好像是对外,实际上还是为了对内。

“进行大规模军演,作为中共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就可以拿到军队的调动权和指挥权,这个跟公布周永康案前的大规模军演非常相似。

中共在军事力量上跟美国、日本都不在一个数量级上面,树立外敌进行大规模军演,就可以用民族情绪来拢住军心,从而转移国内的矛盾。”

这次中共的大规模军演,跟去年拿下周永康一样,没有引起周边国家的过度反映。而在2012年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罕见地与菲律宾、日本在东海发生冲突,达到了随时会擦枪走火的地步,在当年的9月还导致国内出现有官方在背后主导的大规模反日游行,引发可疑的打、砸、抢事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处理郭伯雄 军方再次“大动刀枪”军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