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中国股市遇六年最差月 信心动摇致疯狂震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七月份遭遇六年来最差一个月,揭示出人们对北京阻止抛售能力信心的消退。(AFP)

中国股市七月份遭遇六年来最差一个月,揭示出人们对北京阻止抛售能力信心的消退。本周人们对北京履行救市承诺的信念动摇带动盘中的疯狂摇摆。

七月下跌14%

日报》7月31日报导说,上证综指周五收低1.1%至3663.73点。该指数本周下降10%,本月(七月份)下跌14%,这是自从2009年八月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

本周的溃败是本月的第二次。上证综指在第一波的严重抛售当中市值蒸发近三分之一。

虽然北京的重度干预帮助制造了随后的反弹,但是大多数涨幅再次被抹去,目前的指数仍然比峰值低29%,比最近的谷底仅仅高出4.5%。

在香港,中国公司(H股)本月下跌14%。这是2011年来最严重的月度下滑。恒生指数本月下跌6.5%,这是自从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最差月份。

北京救市激发盘中震荡

》报导说,本周,北京再次保证将继续救市以及铲除可疑交易活动,但是没有太多扭转局势。此前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降息、推出稳定基金、券商保证持续收购股票直到上证综指达到4,500点。但目前的指数仍然低于这个目标18%。

开拓者科技有限公司分析师赵米勒警告政府干预的影响,包括激起私人基金经理的进一步投机。他们现在试图找出国有基金每天收购的时间点。“我认为政府应该后退一步,让市场决定它应该下滑或上升多少。”

这个趋势激发盘中震荡,越来越阻止进入一个多年来疯狂摇摆的市场。

自从6月12日的暴跌以来,有十多天上证综指盘内震荡幅度达到200点。

赵米勒说,人们不知道市场将上升还是下跌,“每个人现在都在赌博。”

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出现资本净外流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七月份全球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成为A股净卖方,这是去年11月份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资本净外流。外国投资者一个月里撤出273亿元人民币(44亿)资金。

在过去三周投资者从新兴市场亚洲股票基金撤出121亿美元,这是十年来最大的三周资本外流。其中大约18亿美元资本外流来自于中国。

中国股市拖累亚洲和大宗商品

《华尔街日报》引述景顺有限公司亚洲首席投资官陈保罗说,中国股市仍然基本上跟外界绝缘。但是仍然,人们对中国经济健康的疑虑和对大陆股市抛售带来的连锁反应的担忧跟希腊危机一道拖累了亚洲地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食品和金属消费国。人们担忧它们的需求下降从而恶化商品价格的疲软。此前商品价格已经因为美元强势和美国预期加息而低迷。

中国股市25年的疯狂摇摆

报导说,在中国股市25年历史上,指数一直在疯狂摇摆。目前的熊市(定义是低于峰值20%)是史上的第27次,并且此次的跌幅只能排在历史记录的第21位。

在A股25年历史上,有三次股市市值蒸发一半,有一次暴跌三分之二,那是1993-1994年,上证综指从峰值到低谷暴跌67%。

在中国股市历史上,共出现27次牛市,起伏也很大。涨幅最大的是开市头两年,股价飙升1200%。有八次股市飙升超过100%。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股市遇六年最差月 信心动摇致疯狂震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