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准备对实施新的制裁之际,19日亦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最新一轮制裁行动,包括限制能源技术的出口等。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加拿大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19日发表声明说,制裁旨在向俄罗斯施加实际经济压力,迫使其停止在领土的军国主义行为。加拿大不会接受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违法吞并,和持续在乌克兰东部进行军事挑拨行为。他警告,加拿大已做好 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连同盟友与伙伴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之前加拿大、美国与欧盟等西方盟友已对俄罗斯实施了数轮制裁。据报导,加拿大政府采取的最新一轮制裁行动,包括限制出口被用于俄罗斯石油开采与提炼的技术,其中包括用于输油管的铁管或钢管、钻岩设备、钻岩起重机与生产平台等。


加拿大政府还进一步阐明既有的债务与证券融资禁令,以及对20个跟俄罗斯所支持分裂势力有关的俄罗斯人或乌克兰人实施经济制裁与旅游禁令。


18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已签署一项法案,批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奥巴马表示,签署这项法案并并不代表美国和盟国及合作伙伴对俄罗斯制裁政策有所改变。他还说,就目前而言,政府尚无意图根据这项新法实施制裁,但该法案将赋予政府更多职权,在情势允许时采取行动。


美国参议院11日通过2014年 支持乌克兰法案(Ukraine Freedom Support Act of 2014)。该法案也允许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美国通过这项法案是制裁俄罗斯军队在今年稍早并吞克里米亚半岛以及继续在乌克兰东部进行军事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李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