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奥巴马正式授权售台湾派里级军舰 中共强烈不满


台美关系更进一步!白宫于当地时间18日公告,总统正式签署第1683号《军舰移转法》,法案同意美方对台移转出售4艘派里级巡防舰,预计可在明年完成移转出售相关作业。


派里级巡防舰(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国海军设计的巡防舰。(图撷取自US Navy website)


派里级巡防舰(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国海军设计的巡防舰。(图撷取自US Navy website)


于2013年底开始推动售台派里级军舰,法案历经13个月完成立法程序;联邦参议院于4日正式通过,但因剔除巴基斯坦与,与众院版出现差异,众院于10日再行口头表决,无异议通过。


美国国会于8天前(10日)完成法案立法程序,经奥巴马签署后正式成为美国,白宫在多项重要法案与人事案须签署时刻,于立法程序完成后8天即签署,效率之高显示美方对安全与防卫能力的高度重视。


奥巴马在耶诞新年假期前签署该法案,同意美方对台移转出售4艘,及对墨西哥出售2艘派里级巡防舰。长期推动友台法案的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 Royce)表示,欧巴马此举将提高台湾海域安全,促进美台重要关系。


美方对台出售的泰勒号(USS Taylor)、卡尔号(USS Carr)、盖瑞号(USS Gary)与艾罗德号(USS Elrod)4艘派里级巡防舰,均已服役近30年。


派里级巡防舰(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国海军设计的巡防舰,源起于美国海军在1970年起执行之SCB261设计案,当年美国海军向各海军造船厂提出新型飞弹巡防舰需求方案,目的为更换大量面临退役的二战型水面舰,是美国海军参与 重要军事任务的热舰。


奥巴马速签售台武器法案强烈不满


奥巴马今天签署“军舰移转法案”,确认4艘派里级巡防舰移转出售来台内容,中共随即表示强烈不满,已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欧巴马速签“军舰移转法案”,中国随即表示不满。(法新社)


奥巴马速签“军舰移转法案”,中共随即表示不满。()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就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必须恪守一个中国 政策,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交流 与售台武器,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而不是背道而驰。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正式授权售台湾派里级军舰 中共强烈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