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联大决议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庭


联合国大会12月18日通过决议,谴责当局侵犯,并将朝鲜人权问题 提交国际刑事法庭(ICC)审理,以追究朝鲜当局责任。


联合国大会当天上午以116票支持、20票反对和52票弃权,通过这项由欧盟和提交的决议。决议还要求安理会针对朝鲜肆意侵犯人权的行为,考虑对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行为的最高责任人实施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预计下周一将讨论联大这一决议,预料可能受到的反对。


今年2月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调查委员会发表的一份报告表示,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包括“法外处决”,“酷刑”、“性暴力”、“犯劳营制度”、“强行迁移人口”在内的一系列有系统 、普遍和严重的人权侵犯,以及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的行为。


报告还表示,朝鲜民众面对“无法形容的暴行”,被杀戮、饥荒、酷刑折磨、拘禁和刑罚等等。报告中的大部份证据来自从朝鲜逃出来的“脱北者”。


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根据这一报告于11月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庭。


来源: 责任编辑: 李洋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联大决议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