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王岐山原手下语出惊人 继温家宝后再谈敏感议题


近日,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在一个会议上再次语出惊人,并提到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曾提到的“体制”。此前,9月份陆媒对他的专访中也曾提到这个问题 。评论认为,从李永忠的话中,能看出中共将解体其实在内部已心照不宣。


李永忠继温家宝后呼吁有限的“政治体制改革”


、财经网主办的“《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于2014年 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发表“反腐斗争的输与赢”的演讲。


李永忠称,几十个高官出问题,主要是制度设计出了问题,上百个高官出问题,肯定是权力结构出问题。他还称,中共用人制度最大问题是沿用至今的苏联模式,最大困难是没有设立政治体制改革特区。


政治改革一直是中共的敏感话题,鲜少触及。在上一任胡、温执政的时候,温家宝曾多次呼吁。


李永忠质疑为什么在中被提拔到最高级别


在9月份,李永忠曾经接受陆媒的专访,谈了。在报道中,李永忠质问,周永康 是怎样在现行权力结构和选人用人体制中腐败的?他为什么又在不断腐败的状况下还能够提拔到最高级别?


李还称,周永康是作为封疆大吏也同时栽培亲信,以及巨大的利益的输送。作为一个大省,四川的职位比他在石油系统 、在国土系统获得的权力更充分、更广泛。


方林达:中共将解体已心照不宣


时政 评论员方林达称,李永忠是中共的反腐专家,经常在公开场合和媒体发布政治体制改革的观点,但似乎一直响应者寥寥。李永忠最近的这番言论更显得直接和大胆,触及到了政治改革的关键部份。


但是,由于中共整体如今已经走到了灭亡前的最后阶段,中共已经完全失去了改良和政治体制改革的机会。所以,李永忠的设立“特区”的计划,都还是治标不治本。其实,从李永忠发出的充满危机感的言论中,也可以看出,中共高层 已经意识到了中共解体的结果,“亡”在即其实已经成为中共内部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原手下语出惊人 继温家宝后再谈敏感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