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印美风暴女外交官遭调职调查


12月20日报导】(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去年在当街被捕引起印度和美国外交风暴的女外交官德维雅妮.柯布拉加德,据报隐瞒两个女儿具双重国籍身分,已被印度外交部调职和调查。


时任驻纽约领事馆副总领事德维雅妮.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遭控虐待褓母暨管家,涉嫌伪造褓母签证申请文件,又在褓母薪资案中说谎,去年12月12日被纽约执法当局当街逮捕上铐并脱衣搜身,印美陷外交风暴。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丈夫为美国公民的她未向印方申报两名女儿持有美国护照,具双重国籍,已遭调离外交部合作发展司司长职务并调查。


调查期间,德维雅妮.柯布拉加德日前接受“新德里电视台”(NDTV)专访为自己辩护说,“是我自己通知,我的小孩在美国出生,被认为是美国公民”。但她未经核准受访,更令外交部不满。遭“冷冻”之外,消息来源说,她可能面临额外行政处分。


在当街逮捕事发后,德维雅妮.柯布拉加德也被发现2008年疑似以不实书面资料,违反规定以政府官员的名额,申请孟买(Mumbai)黄金地段1层楼房。此事未正式调查。消息来源说,对外交部而言,她女儿拥有双重国籍,问题 更严重。



本文标签:, , , ,






via 印美风暴女外交官遭调职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