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万庆良胆子大 整顿时照去高档会所(图)



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有关的4集电视专题片昨晚播放完毕。在昨晚播出的第四集中,着重描述中央遏制大吃大喝之风,以期移风易俗的努力。其中透露,在中央落实八项规定期间,广州市委原书记仍出入高档会所的行为,成为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


「会所吸引力对干部难捨难分」


昨日播出的专题片称,浙江杭州西湖的私人会所与北京各景区的会所,大都关停整改或转型经营,「而『会所』这两个字的吸引力,对某些干部来说仍难捨难分。」专题片称,被中纪委调查的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在全国整顿会所的氛围下,仍被巨大的惯性和思想深处的麻痹放纵,一再走进他熟悉的那些高档会所大吃大喝。


专题片披露在广州市内的白云山景区内,原有聚芳园、云溪、唐韵(明珠楼)、品云座等高档会所。其中,如今已更名为「品云观景餐厅」的品云座,是万庆良经常光顾的会所。


光顾包房最低消费8800元


据该餐厅总经理彭小菁介绍,餐厅总共有6间房,最高档的是靠阳台的包房。该包房为中式装修风格,大餐枱可坐18个人一围。在未整改前,该会所拥有独立会客室和书画创作室的「品雅堂」,最低消费是人民币8800元,并暗示品雅堂是万庆良常光顾的包房。


据中纪委的这部电视专题片,重点反映两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工作实践。专题片共分4集:《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及《风正民风淳》。自15日以来,每天播出一集。在反腐高压的大背景下,这一专题片在大陆获得高度关注,多个地方甚至组织党政官员收看。


批建筑豪华播官员饮酒死情节


第一集主要解释了为何要启动此次整风运动 的原因,期待「用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第二集中,湖北、安徽、山东等一些地方的豪华办公楼被点名批评。深圳业余摄影爱好者沈晓鸣,他走遍全国,拍摄了101幅各地政府办公大楼的照片。几无例外的是,这些照片均被网友们称作豪华办公楼的标准照。


第三集曝光了广西一名副镇长上任首日便喝酒身亡事件的细节,揭露了官场餐桌上的恶俗之风。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近一年半之后,今年4月9日,广西来宾市迁江镇新上任的33岁常务副镇长钟,上任第一天中午,来到镇政府食堂吃饭。


镇上安排了饮酒,钟谢飞按官场礼俗给全桌11个人每人敬了一杯酒。结果第二天,他被发现死在房中,门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查实饮酒过量,是导致他猝死的原因。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万庆良胆子大 整顿时照去高档会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