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UN:外国人赴伊叙参战数量空前


伦敦31日法新电)根据”(Guardian)今天刊登的联合国(UN)报告摘要,“数量空前”的80多国圣战分子已涌向伊拉克和参战。


报告指出,“以往从未面临与盖达组织(al-Qaeda)相关挑战的一些国家”,共有约1万5000人前往伊、叙2国,与伊斯兰国(IS)及其他核心好战团体并肩作战。


联合国安理会的这项报告并指出,2010年迄今的外国圣战分子参战人数,比前20年的总数高出“许多倍”。


根据卫报,这份报告中说,“有及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等外国恐怖分子一同作战的例子存在”。


英国警政主管官员霍根侯艾(Bernard Hogan-Howe)上周估计,英国每周有5人出境与IS并肩作战。安全官员估计,目前约有500名英国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


联合国警告,现已有较多国家将会遭遇战斗人员自战区返国的问题


监督盖达组织的委员会撰写这份报告,其中论定,在更为好战的IS崛起后,一度强大并令人生畏的盖达组织,如今正“设法谋取地位”。(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UN:外国人赴伊叙参战数量空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