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3个动作减小喷嚏伤害


3个动作减小喷嚏伤害


核心提示:过敏高发的季节,鼻子总是痒痒的,喷嚏呼之欲出,打出来声音太尴尬,憋著又可能会引起耳膜破裂、眼压升高、颈部软组织受伤、尿失禁等,让人很困扰。


》刊文,请斯坦福鼻窦中心耳鼻喉科助理教授纳亚克教你几个小动作,减少打喷嚏时的伤害。纳亚克博士解释说,空气中的刺激物或流感病毒刺激鼻腔中的三叉神经,形成反射,全身多处肌肉共同运作,以排除大脑认定的“外来物”侵扰。打喷嚏时,可以适当做以下几个小动作,既能顺利“排除异己”,又能减小伤害:


1.咬紧牙关,可以降低喷嚏的声音,但是要注意,同时应该张开嘴唇,以免口腔中的空气压力加聚,增加头部压力。


2.打喷嚏时可以咳嗽两声,降低音量的同时还能减少打喷嚏的反射。


3. 纳亚克博士还提出了一个“傻瓜方法”:打喷嚏时,将食指放在鼻子正下方,然后轻轻向上推,也可以减轻喷嚏对身体带来的意外伤害。


关键字:伤害,减小,动作,喷嚏



本文标签:,






via 3个动作减小喷嚏伤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