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乌克兰与俄罗斯天然气谈判无进展


随着冬天脚步逼近,仍在进行重启俄国天然气输入的谈判。俄罗斯的代表坚持欧盟就支付费用一事给予更明确的承诺。截至30日,谈判仍无进展。


由欧盟主持的天然气谈判一直持续到29日深夜,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及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执行长30日在休会时间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如果乌克兰及欧盟提出坚定的融资协议,他们将在30日稍晚再度协商。


欧盟及乌克兰官员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乌克兰与俄罗斯已谈妥今冬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价格、数量,且乌克兰需偿还31亿美元的债务。但俄罗斯进一步要求乌克兰为新的天然气预付16亿美元。今年6月乌俄冲突升高之际,俄罗斯以乌克兰欠款为由,切断了天然气供应。


分析质疑俄罗斯的动机是出于财务的目的,或是给乌克兰及西方盟国找麻烦。


由于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对其他地区相当重要,乌克兰正在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等讨论过渡资金事宜。但俄罗斯代表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欧盟与乌克兰的书面金融协议。


媒体引述诺瓦克的话报导,乌克兰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讨论购买40亿立方米天然气资金的问题 ,但并没有看到书面保证。诺瓦克说:“有钱才有天然气。”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乌克兰与俄罗斯天然气谈判无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