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华日:APEC期间雨伞运动学生领袖拟北上抗议



香港学生领袖表示,他们在考虑于今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前往北京,向领导人提出他们的民主诉求。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香港的“”已经满月,但是该城市为争取2017年“真普选”而进行的抗争还没有进展,上周二(10月21日)抗议学生与港府代表之间的谈判无果。港府的二号人物,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她不会要求中共撤回导致抗议爆发的建议。


作为回应,星期二(10月28日),香港抗议学生曾要求港府安排他们与中共总理会面,现在他们考虑要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前往北京抗议。


星期四(10月30日)晚上10时,主导此次“雨伞运动”的抗议学生宣布他们准备趁中共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各国领导人云集北京之时前往北京请愿。


学联主席周永康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想法仍然在与抗议学生讨论的过程之中,他不清楚他们此行成功的可能性,现在也没有确定进京的人数。他表示自己有进京所需的特别许可证。


《华盛顿邮报》表示,很多参加星期四集会的人担心中共不会允许周永康进入中国 大陆,现在也不清楚这些学生是否能够进入中国大陆。香港的市民必须持大陆官方下发的特殊许可证方可进入大陆,中共边境官员一向拒绝反对的学者和维权 人士入境。


马萨诸塞州研究中国大陆学家克兰(Sam Crane)认为,如果中共允许周永康进入中国大陆,关于香港此次的媒体战将升级。他说:“虽然中共禁止周永康入境有成本,但是让他进入大陆的费用将更高。北京一向尽一切努力来控制在中国境内的话语 权,如果周永康真的亲自到了北京,中共可能就失去了话语权,或导致中共对于失去话语权的恐慌。”因此他们不会让他进入北京。


中共一向竭尽全力保证类似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这样的重要会议能够顺利进行。为了防止香港的抗议人士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第三次高官会议期间抗议,他们才将会议举办地从原定的香港转移至北京。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华日:APEC期间雨伞运动学生领袖拟北上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