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争鸣杂志:习下令 刘云山或将被开创“刑上现任常委”先例


作者: 参子惠


中央会已经于十月中旬正式通过一项决议,对三大喉舌展开“专项调查”。决议所言三大喉舌,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 社。报导说,调查组由王岐山任组长,任副组长。


此项针对中共喉舌展阕的专项调查,自去年前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提出,但争议未休。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政治局内,主管宣传、新闻、理论的常委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调查三大喉舌。


直至今年十月中旬,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刘还拼力硬撑三大喉舌,为其涂脂抹粉,并提出四条理由进行狡辩,声称三大喉舌的宣传方向没问题 ;宣传口整个“领导班子”及“政治素质”应该得到肯定;即使存在某些问题,也“并不严重,是次要的”;最后,刘云山还提出,这次调查应该是“局部性”,不能“挫伤”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积极性”。


刘云山还振振有词表示,三大喉舌十多年来一直在其“督导”之下,拒不承认三大喉舌有“大问题”,甚至还公开宣称,对三大喉舌的调查是“有人要摧毁党的宣传机器,居心何在?”云云。


习近平对此次调查已经表态称:“问题不能再姑息”,明确警告“不要护短、不要回避、不要推卸”,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可谓针锋相对,辞气严厉。


三大喉舌已成为体制内最系统


此番整顿三大喉舌,集中在四个方面进行调查:


一、主要整顿三大喉舌“党政二级领导班子”;


二、整顿各部门、各组别专业人才的配备;


三、整顿财政、审计方面的规划与机制;


四、整输、处理好和经济实体的挂钧、任职、兼职、挂名等“收取利益状况”。


如果此次调查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刘云山势必无法脱身。周永康 被查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来源: 《争鸣》杂志2014年 11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争鸣杂志:习下令 刘云山或将被开创“刑上现任常委”先例

4 条评论:

  1. 这造的哎,你这纯属完成工作量啊,造谣也要有点质量好不

    回复删除
  2. 成天就只知道抹黑我的祖国,真想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人

    回复删除
  3. 这说的好像你参与了是的,你怎么会知道你说的,我在想,你只能是你编的了,根据自己的臆想。另外,拿钱给别人干事的时候,注意点良心,别TM什么事都干,不然以后怎么去见你爸妈,你祖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