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徐才厚供出涉案人事网络 引发大清洗(图)


2014/10/30/20141030100343816.jpg


香港媒体报导,日前,大陆官方公布前对自己贪腐行为供认不讳,而徐虽然身患癌病仍被起诉,主要是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海外 传媒披露,徐才厚或被重判,刑期或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相若,被囚终身。并指徐供出涉案人事网络,大批将领卷入,解放军近期展开大清洗,包括被开除党籍前副司令杨金山,以及前四川省军区政委等。


报导,徐才厚正式被移送审查起诉,官方通报强调徐已被剥夺 上将军衔,开除军籍外,还指徐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作出了徐才厚贪污“数额特别巨大”的调查结论,与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薄熙来罪行相同;而在今年6月30日通报开除徐才厚党籍时,定性是“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故可以预期徐才厚将会被判重刑,刑期应与薄熙来相同。


报道称,徐才厚认罪可能会对其有利。而徐案牵连甚广,若对调查采取积极配合态度,意味军方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这与近期各军区人事大换班的表象具有某种暗合。早前确认开除杨金山党籍,有传就是因涉及徐才厚案。此外,包括被指曾送徐才厚一箱巨额现金行贿买官的叶万勇,以及徐才厚“大秘”前济南军区部主任张贡献等多名高级军官,亦卷入被查传闻。


报道又指,徐才厚的势力范围并不局限于军方,甚至包括山西煤炭商人以及被开除党籍的江苏省原常委赵少麟都与其有联系。


责任编辑: 蒋孜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徐才厚供出涉案人事网络 引发大清洗(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