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民示威 布国放弃延长总统任期


达卡30日综合外电报导)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数以千计示威民众今天对和国营电视台发动攻击,抗议延长总统任期法案,布国如今已经放弃这项提案。


布国通讯部长特拉奥雷(Alain Edouard Traore)证实,当局已经放弃这项修宪提案;布国总统任期限制两任,这项提案允许总统龚保雷明年得以继续参选连任。龚保雷(Blaise Compaore)已在位27年。


外交和安全消息人士今天告诉,随着群众逐步逼近,部署在总统府周边的维安人员发射实弹和催泪瓦斯。


这名消息人士说,示威群众稍早攻击国会大楼和国营电视台后,朝着位于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总统府方向游行。


目击者说,示威者企图攻击龚保雷兄弟的寓所,保护这栋建筑的安全部队随即开火,导致3人倒地不动。


路透社记者说,示威群众闯入国会洗劫电脑、电视荧幕后,在大楼里纵火,还有民众骑走警用摩托车。


路透社目击者表示,布吉纳法索群众今天闯入国家电视台大楼,展开劫掠,导致电视台停播。


目击者说,镇守大楼的少数士兵对空鸣枪,试图驱散群众,但人群持续挺进,士兵因而撤离。


示威民众冲进国会大楼时,多数尚未抵达议场。


1名名叫卡贝里(Seydou Kabre)的示威者说:“龚保雷所希望的在位时间太久,我们已经受够他了。我们希望改变,他必须下台。”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民示威 布国放弃延长总统任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