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梁振英涉贪丑闻 港议员促尽速澄清


梁振英日前遭媒体揭露在参选时出售戴德梁行控股公司,并与买家司澳洲公司 UGL 达成协议,出任特首后收取了5000万元,有在立法会提出质询,是否涉利益冲突。


提出质询的议员表示,梁振英涉贪丑闻至今仍有不少疑云未解,例如有报导指出梁振英现时仍持有戴德梁行分公司的股份。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该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客户的大股东,也是本港一间电视台主要股东,有市民因此质疑行政长官在本地免费电视台服务牌照(下称免费电视牌照),的审批事件有否利益冲突。〞


何俊仁要求当局澄清特首是否按相关规定申报利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回应称,梁振英上任时已按照基本法规定,向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申报财产。有议员表示质疑。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公众听到的观感就是梁振英起码违犯了商业的诚信,而我的问题 是他实在缴钱的时候,足足四百万英镑,即是五千万港币。根据现在司长的说法,是不属于财产,又或者不需要申报。〞


根据资料,梁振英仍需履行与澳洲公司的顾问合约,质疑他违反行政会议守则的精神。


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梁振英涉贪丑闻 港议员促尽速澄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