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联合国官员:金正恩应为侵犯人权负责



近日,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一成员表示,证据显示,朝鲜领导人应为该国“大规模”侵犯人权暴行负责。



据《之声》11月13日报导,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特别报告员马祖基.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周四发表迄今为止来自联合国官员的最强烈言辞指,金正恩应对朝鲜广泛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今年2月17日完成的联合国相关调查指出,朝鲜安全部门负责人、甚至可能金正恩本人都应面对国际司法追究,因他们下令实施系统 性酷刑、侵犯食物权和生命权,可与纳粹时期的暴行相提并论。


达鲁斯曼在首尔的一次论坛 上表示,该报告明确指出,这些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追究到该国决策层的责任与罪责。“因此如今我们才能直接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应对这些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承担罪责。”


达鲁斯曼表示,报告中与金正恩有关的内容可能是朝鲜最为不安的。


报导称,由欧盟和起草的一份联合国决议,敦促将朝鲜侵犯人权的罪行移交国际刑事法庭追究,但未点名金正恩。该决议草案最早下周送交联合国大会有关人权的委员会。若获得通过,将于12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表决。


外界持续关注朝鲜人权问题 朝鲜拒绝交出金正恩


今年2月,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长达400页、包括320多名证人证词 的报告,报告显示了朝鲜独裁政府侵犯人权的暴行。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并向金正恩发去了欲就其行进行审判的警告信。


这些反人类罪涉及消灭、谋杀、奴役、酷刑、监禁、强奸、强迫堕胎和其它性暴力,还有政治和宗教迫害、种族和性别迫害、人口的强行迁移、强迫失踪和故意造成的不人道延长饥饿行为等。


报告发表3个月后,负责此项调查人员之一的退休高等法院法官柯尔比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就此行动起来,并敦促不要阻挠联合国将朝鲜当权者送上国际刑事法庭。柯尔比说,朝鲜目前被关押的人数在8万至12万之间。


10月7日,朝鲜在联合国总部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说明会上首度承认有“劳改 营”,并称在改善人权方面有所不足。


据《韩联社》报导,联合国10月8日非公开传阅了欧盟(EU)编制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草案,内容包括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触犯反人类罪的朝鲜相关人员推上国际刑事法院(ICC)接受审判。


10月10日,朝鲜驻华使馆表示,朝鲜愿就人权问题与欧盟展开对话,但不会因为“人权问题”而处置“国家领导人”,即朝鲜不会交出金正恩。


责任编辑:姜晓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联合国官员:金正恩应为侵犯人权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