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港媒:陆生参加占中被中共列入黑名单



记者张谦14日电)据报导,香港爆发“”运动后,一些中国 大陆民众和大学生曾来港参加,但返回大陆后被列入“黑名单”,个别民众永远不得报考大陆国家机关单位。



东方日报今天报导,占领行动持续已逾1个半月,除了香港市民及海外 人士外,占领区也不时出现大陆旅客的踪影,但大部分纯粹是拍照留念。


不过,也有部分人是专程或顺道来港支持或参与 “占中”,更有大陆民众在占领区内短暂留宿。


报导表示,北京中央已多次高调批评香港的占领行动是违法行为,甚至形容为“港版颜色革命”,而当局也先后拘捕了多名曾公开支持“占中”的大陆维权 人士,部分人已被起诉。


因此,对于曾来港支持或参与“占中”的大陆民众,大陆当局绝不手软。


报导引述消息说,至今有超过10名从大陆来港人士在参与占领行动期间被人“点相”(列入名单),他们返回大陆时在通关口岸被截查,但没有人因而被拘捕。


据报导,他们过境时被海关人员盘问及口头警告,其中有来自四川的民众更被查问是否收钱参与占领行动,以及收了什么人的钱等。


另一名曾被截查的东莞学生永久都不能报考公务员或到其他国家机关单位工作。


责任编辑:李金本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港媒:陆生参加占中被中共列入黑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