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APEC刚结束 中南海附近敏感部门发生火灾 武警戒严



北京APEC会议刚刚闭幕,11月13日,北京西工信部院内发生火灾。据消息称,火灾附近已经戒严,武警将长安街部份路段封闭,而火灾现场紧邻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13日13时许,北京西城区西长安街11号的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院内发生火灾。报导称,网传是北京电报大楼起火,该大楼在工信部院子里。不过官方消息称,起火建筑物系工信部在建大楼。


报导称,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直冲天际。




北京APEC会议刚刚闭幕,北京西长安街紧邻的中共工信部院内发生火灾。(网络图片)



北京APEC会议刚刚闭幕,北京西长安街的中共工信部院内发生火灾。(网络图片)

另据网络消息称,火灾附近已经戒严,禁止出入,目前现场附近大量警车聚集,武警现已经将长安街部份路段封闭了。而火灾隔壁就是中共权利中心中南海。


中共工信部负责管控信业,同时屏蔽和封锁网路信息。2009年6月,中共工信部要求强制性安装过滤软件 绿坝,但很快被发现绿坝属盗版并遭到起诉,而受到大陆舆论抨击。


此次工信部大院发生火灾,大陆民众拍手称快。不少网民讥讽说,“怎么不是投用以后发生的大火?你们不是有吗?”“能烧掉很多罪证,又可以再次申请拨款了。”“再走几步就到新华门了,当年央视也是这样一场大火烧没了2亿。”


2009年2月9日晚,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特大火灾,并将整栋建筑物付之一炬。随后,有陆媒报导,央视大火“烧出”工程,审计署介入。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APEC刚结束 中南海附近敏感部门发生火灾 武警戒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