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温州女贪官杨秀珠引渡难 透显体制弊端

点此看大图片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逃离境外逾10年,虽经中共透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并被捕,至今仍无法引渡回国接受审判。(网络图片)

中共开展〝猎狐2014〞海外 在逃贪官追讨行动后,受到外界关注。但是中共体制自身的不人道等弊病,造成许多人为困难。10年前中共温州杨秀珠引渡难,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


体8月28日报导,利用职务,不法获利4000万美元的前中共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逃离境外逾10年,虽经中共透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并被捕,至今仍无法引渡回国接受审判。


外界评论认为,此现象反映中共国家主席打击贪腐,展开〝猎狐行动〞缉捕杨秀珠等海外贪官,面临了层层障碍。


据以往报导,杨秀珠与家人2003年4月一起从上海经新加坡逃亡美国,用巨额赃款在纽约购买了五处房产,其中一处位于曼哈坦黄金地段,开始当起包租婆。中共随后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通缉令,2005年5月20日,杨秀珠被荷兰警方逮捕,结束两年亡命生涯。然而迄今近10年时间,中共当局与荷兰长期协商未果,仍无法将她引渡回国。


有专家表示,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不愿意将犯罪嫌疑人交给中共,主要因为中共控制着法院,有可能使用、广泛使用死刑,包括针对分子。


报导称,中共与美国、与荷兰没有签订引渡条约,但苦恼的是这几国又是经济犯逃亡藏匿的首选。


杨秀珠案回顾


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中共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


2004年2月,中共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2005年5月31日于荷兰落网,但消息出现几小时后,中共中央宣传部下令中国 内地各媒体禁止报导有关杨秀珠的最新消息。


据中共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已查清的涉案金额为人民币2.532亿元,已追回金额人民币4240多万元,冻结人民币7000多万元的资金或房产。


已立案查处的涉案人员中,厅级官员2人,处级以上官员11人,科级官员7人,被调查取证的有100多人,并牵涉相关经济案件12起,其中以中共原温州市市长陈文宪受贿案与原温州市鹿城区局长王天义贪污案尤其引人注目。


杨秀珠一案一度被定为特大贪污受贿案,在中共涉案外逃的高级官员中处显目位置,曾引起中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从政杂议


杨秀珠,1947年出生,温州市育英小学毕业,曾就读于温州二中初中部58丙班。


1960年 ,温州二中清退农村户口超龄学生,辍学。


1961年,进入温州市饮食服务公司小南门粮站,成为服务员开始销售馒头。


1967年,温州发生大规模武斗,参加造反派组织〝联总〞,直至1976年 10月,〝文化大革命 〞结束,正式步入政坛。


人们失望之余对该案处理的置疑和不明也非常的多。


官员的任免或升迁的制度——中共当局关于任用官员是有相关规定的,很难理解,以杨秀珠的低学历和句句粗口的泼辣作风,上面对她的提拔却一路绿灯。


当局官员的审核与监督存在问题 ——杨秀珠在温州市任副市长期间,经常有人对她贪污受贿的材料向浙江省上级部门举报 ,但也从不见有所反应。


行政不作为——其弟杨光荣案发被捕具体日期为3月10日,至杨秀珠4月20日从上海机场出逃,整40天时间,期间省政府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而直到5月13日才立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州女贪官杨秀珠引渡难 透显体制弊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