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官媒高调报宋林为保命不计代价 或抛“国级大老虎”

8月26日,华润集团总裁王玉军被立案调查。至此,华润集团自董事长宋林落马以来已有七名高管被查。大陆 官媒高调报导称宋林为了自救 已经“不计代价”。中共官媒发表署名博客 评论称,宋林为了保命或供出“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

8月27日,中共官媒及各大门户啊网站 转载《第一财经日报》报导,8月26日晚,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裁王玉军被江苏省检察机关立案调查。至此,华润已经有7名高管被查。消息人士表示,王玉军被查依然与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委书记宋林被调查有关。


消息人士还表示,“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华润这个案件到了外围收网阶段。”


8月28日,中共官媒发表博主阎兆伟的博文博文称,宋林“不计代价”的目的想“立功赎罪”,为了自保,为了不丢性命。宋林这个副部级国有大型企业的老总,想立大功,不交代出“老虎”,甚至“大老虎”级人物,何谈“不计代价”。


宋林是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 后,2013年8月7日,华润集团官网登出董事长宋林的声明。声明有“信誓旦旦”,也有对实名举报 记者的“威胁”。最有意思和耐人寻味的是,该声明中提到“媒体更将事件与国家领导人挂钩”,还牵出“国家领导人”。


博文表示,官媒首席记者“有来头”的举报“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看来宋林的“来头”实在不小。宋林现在“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了,那么,宋林到底拿谁“立功赎罪”而“不计代价”呢?


博文称,令人联想到宋林在个人声明提到的“国家领导人”、宋林案被“顶”了近一年的幕后操作人。


宋林被举报多次 背后水深


自去年开始,宋林被举报了三次。最早是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香港廉政公署供述提交华润多名高管管理不善、渎职及贪污的有关证据。


据称,2012年年初,一名中共高层 要求调查宋林,并得到时任中共温家宝的批准,但当审计署掌握所有线报准备拉人时,却被叫停,后来高层举报人将资料交予李建军,授意其于前爆料。


2013年7月17日凌晨官媒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2014年 4月15日晚,王文志再次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 ,并涉嫌贪腐。


4月17日,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香港媒体称,宋林被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有消息称,宋林案涉前中共最高层,背后还有关键人物。


宋林据悉是江派大佬的心腹


宋林据悉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与薄熙来、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庆红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为将梁推上特首位置而卖力,并和“”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关系密切。


7月中旬,有消息指曾庆红被抓,正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近期,有关曾庆红及其家族和丑闻不断、其亲信不断落马。外界注意到,当局正以处理周永康 的类似手法针对曾庆红,其家族和亲信正被围剿。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证据。曾庆红被抓也意味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已触及该集团的最高层,最后江泽民也难以幸免。目前,中纪委巡视组正同时巡视江泽民老家江苏、老巢上海以及发迹地一汽等地。外界聚焦反腐运动逼向江泽民。


责任编辑:高静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高调报宋林为保命不计代价 或抛“国级大老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