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受空难重创 马航裁员6千并缩减航线

今年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件的航空公司周五(8月29日)宣布裁员6,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30%,同时将缩减航线和更换首席执行官。


CNN财经网报导,拥有近七成股权的马来西亚投资机构、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29日宣布,马航裁员三成的人力,同时表示他们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将吸收马航的多数资产。


国库控股计划买断少数股东的持股,并且让马航下市。资产将转移至新公司,可能会在三至五年内上市。


国库控股的常务董事莫达(Azman Mokhtar)表示,最新的异动是必要之举,以协助马航在混乱的航空产业中保持竞争力。


马航28日公布第2季亏损9,740万美元,原因包括MH17班机在上空遭击落导致的损失。


马航曾是马来西亚国民引以为豪的象征。然而,在今年的两起坠机事件发生前,马航已经陷入严重的财务困境。两次坠机事件导致537人丧生。


马航数年来一直无法扭亏为盈,原因是与廉价航空竞争的努力未见成效。分析师指出,马航主要受限于供应商合约的竞争力低落,且员工人数过多。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受空难重创 马航裁员6千并缩减航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