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北约吁俄停止在乌非法军事行动

布鲁塞尔29日综合外电报导)在西方指控莫斯科直接介入东部日益扩大的冲突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要求停止其在乌克兰的“非法”军事行动。


在北约指称俄罗斯派遣部队到乌克兰打仗,并输运大量重型武器给亲克里姆林宫 的乌克兰叛军后,西方对于爆发更广泛冲突的忧虑急遽升高。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俄罗斯部队公然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乌克兰境内从事直接的军事行动。


拉斯穆森在北约会员国大使应基辅当局要求,与乌克兰对等官员紧急会谈后告诉记者:“尽管莫斯科方面空洞的否认,目前非常清楚,俄罗斯部队与装备非法越界,进入乌克兰东部和东南部。”


“这不是孤立行动,而是好几个月来企图让主权国家乌克兰动荡不安的危险模式一部分。”


“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境内从事直接的军事行动…俄罗斯继续在接近乌克兰边界的地区维持成千上万战备部队。这是公然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藐视所有寻求和平解决的外交努力。”


“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俄罗斯持续忽视其国际义务。我们敦促俄罗斯停止非法军事行动,停止支持武装的分离主义分子,并立即采取可查证的措施,为这次严重危机降温。”


拉斯穆森也表示,北约将会充分尊重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的任何决定,对乌克兰开放。这番宣示肯定会激怒莫斯科当局。


乌克兰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稍早说,他的会要求国会放弃乌克兰的不结盟地位,让乌克兰朝成为北约成员迈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约吁俄停止在乌非法军事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