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泰国高级僧侣身家数十亿 与女性有染

  佛教界再次爆出丑闻。一名高级僧侣日前被控经营价值数亿泰铢的企业并与一名女性有染。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也已经收到了相关指控。


  承担着最高僧伽委员会秘书机构职能的泰国佛教府总监诺普拉特说,他已经将泰国金山寺主持普拉·普罗姆苏希违反佛教教规的情况告知了泰国副僧王颂德摩诃若查芒卡拉姜。而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可能将对其进行调查。他指出,僧人经商违反佛教教规。


  社交媒体上传播的指控内容显示,普罗姆苏希投资了多个商业项目,其中包括一个5亿泰铢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一间专门放贷给僧人的贷款公司。此外,他还拥有数辆豪车、几只斗鸡。在接受泰国佛教府质询时,普罗姆苏希否认了所有指控。周三,普罗姆苏希站出来,向公众否认一切指控。他说,上述房地产开发项目属于他的亲戚,他根本没有参与 。“至于那几只斗鸡,则是我的信徒给我的。还有一个名叫素帕恩的妇女,我们是远房亲戚。外界传我拥有数十亿泰铢资产,如果真的这样,我可能早就还俗了。”他表示,这些指控的目的在于毁坏他的声誉,并令整个泰国佛教界蒙羞。


  一系列僧人丑闻已经给泰国佛教府造成负面影响,外界批评该机构未能管理好佛教界。诺普拉特说,泰国佛教府已经向“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立法草案,并已经得到认可,将于近期提交过渡和国家立法议会进行审议。据诺普拉特介绍,这项法案旨在赋予政府机构职责,对行为不端的僧人采取行动。“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与妇女发生性关系的僧侣将会被投入监狱并罚款。”他说,这项法案将有效解决流氓 僧人破坏佛教界声誉的问题 。据泰国媒体介绍,按照当前的佛教戒律,政府机构无权对流氓僧人采取措施。诺普拉特说,此项草案曾遭到一些高级僧侣的反对,认为这会给佛教界带来过多的限制。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泰国高级僧侣身家数十亿 与女性有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