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纽约华裔妈妈从对冲基金到养蜂酿蜜(图)



马智芳和她的女儿。


人人都说是水泥森林,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座大都市有着一群城市养蜂者,马智芳就是其中一个,她数年前离开工作了十多年的对冲基金行业,不但养蜂酿蜜,还制作蜂蜜美容产品,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甜蜜事业。


夏秋之际花草繁盛,蜜蜂采蜜忙,也正是养蜂人最忙碌的时节,马智芳身着防护服,点起一把蜂烟,打开蜂箱,透亮粘稠的蜂蜜便满溢出来。马智芳说,每一个蜂箱中住着五万只蜜蜂,收获时每箱能产60磅蜂蜜。


马智芳与蜜蜂结缘是在五年前,女儿的生日愿望是养一只小狗,但有着全职工作和四个孩子的她实在没精力,无意中,她在网上接触到了纽约养蜂人组织,她十分感兴趣便报名学习,从那以后小蜜蜂们成了她与女儿们的宠物。但侍弄这些小家伙们,有时也十分危险。


两年前,她离开了工作了15年的对冲基金开始全职从事心爱的养蜂行业,如今她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三处农场花园中养着19箱蜜蜂,酿制纯净有机蜂蜜外,还开发蜂蜜制作的美容用品,在本地精品店和亚马逊网站 上,广受有机产品爱好者喜爱。


马智芳说,她喜欢对冲基金的工作,但全职养蜂让她体会到创业的热情和,虽然辛苦,但能每天与花草孩子作伴,自在又放松。


今年秋季,马智芳将在皇后学院开设养蜂课程,她想让很多人了解养蜂对环境的好处,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保护蜜蜂和他们的家园。


来源: 中文网




本文标签:, ,






via 纽约华裔妈妈从对冲基金到养蜂酿蜜(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