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禁闻】中缅边界难民涌入 中共未援手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缅甸政府军跟克钦族武装组织冲突升级,紧邻中缅边界的中国云南省盈江县城和瑞丽市,有大量难民通过各种民间途径,进入云南境内躲避和寻求庇护,中共当局声称:缅甸内部事情不予插手,不给予援助,目前当地教会正在全力援助难民。

自去年6月9号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发生军事冲突以来,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停火的迹象。中缅边境瑞丽、陇川、盈江一线地区陆续涌入大量难民。

云南省盈江基督教会牧师密秉兴透露,目前聚集在边境线上的缅甸难民有6,7万人;进入盈江的就有1万多。

牧师密秉兴:〝现在难民还是逐步的在增加,很多人在缅甸边境线上,大概有7万左右,在缅甸和中国边境线上的还有6万,1万左右在国内,都涌入我们这边的。〞

密秉兴牧师说,难民们处境非常困难,他们缺衣少食又无家可归,都是教会在帮,当局没有提供帮助。

牧师密秉兴:〝他们说是他们(缅甸)内部的事情嘛,他们内部的事情…他们说不好插手。难民的情况还需要很多的帮助,主要是吃的这些,那些人多的,我们教会帮助了一些,其他教会的也帮助一些。〞

密秉兴还表示,目前一部分难民染上了痢疾和肺结核等传染病,急需治疗。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跟以往不同,中共当局这次似乎在限制难民涌入,还封锁了相关消息。报导引用当地援助人员的话说,当局2月几次试图封锁边境。

〝中国党〞全委会泰国负责人程维民认为,当局不让缅甸难民进来是可以预料的。

程维民:〝他(中共)近期以来,发现缅甸的政治方面已经有了转变,比如说,在美国和欧盟的长期作用下,缅甸军政府和反对派的势力,尤其是昂山素季,他们已经逐步的向着一个,所谓的民主和平过度的这么一个道路上走。〞

程维民指出,中缅合营的油管,在克钦族的根据地上,缅甸克钦族就是中国的景颇族人,现在缅甸难民进入中国境内,中共却因为政治利益怕得罪缅甸当局,而不顾人道救援。

程维民:〝这一次缅甸政府采取的这个攻打少数民族地区这个武装势力的行动,中共是看到这个趋势已定,所以它就不敢去公开的跟缅甸政府挑战,它就是给予为了它们的既得利益,它们的某些政治上的利益,所以它不顾民族感情,不顾血肉同胞的生死安危,它们只是顾及到它们的政治命运政治上的一些方面。〞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从人道主义和国际义务方面来说,中共当局对待缅甸难民这件事,让人看清了中共宣传一套,做起来又是另外一套的欺世作风。

孙文广:〝中国(共)说的和做的是不一样的,按照它们一贯宣传的就是对国外,要实行国际主义的这个义务,要尽到它的义务,按照它宣传的这个观点的话,它应该是欢迎这些人到中国来,给他们一些帮助,使他们生活上有些着落,在这个情况下它就暴露出,它对真正的人道它是不关心的,而是宣传上是一套,做起来又是另外一套。〞

缅甸5700万人口却高达135个民族,1948年独立后,政府和各族对当初独立时达成的〝协议〞解读分歧,多个民族就自治权等问题与政府爆发数十年的武装冲突。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呼吁:缅甸政府军及克钦邦民族武装组织尽早达成和解条约,早日实现停火。

美国和欧盟都曾主张,解除对缅甸制裁的关键条件之一是,缅甸政府应解决与独立武装组织间的冲突。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韵、李若琳采访报导。 2012-02-11 05:18:12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2/11/a657895.html.-【】中缅边界难民涌入-中共未援手.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禁闻】中缅边界难民涌入 中共未援手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