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传薄遭中央警卫局控制 王把枪拍到桌上(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2/09/20120209113441587.JPG

重庆副市长逃奔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已由美国国务院证实。来自成都方面的消息说,负责处置事件的中共高层人物,仍住在成都金牛宾馆,显示著这一事件仍在发展之中。

成都坊间消息说,王立军从美国领事馆出来后,即由北京来的国安人员带走,未在市内停留,直奔双流机场,预计巳由专机带返北京。同时有传说已被带到成都,暂时证实是虚传,但不排除他已像当年陈良宇被查前夕,由中央警卫局内控。

9日早晨开始,大批港澳和海外媒体,奔赴重庆,部分则分兵成都,试图揭示王立军事件的真相。而北京官方传媒方面,到目前为止未接到相关上谕,只能按兵不动。

王立军逃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其原因众说纷纭。较可信的说法,是去年的辽宁省铁岭市公安的窝案引爆。铁岭两个公安局副局长富晓东、赵铁星被抓,5月12日铁岭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谷凤杰被捕,又牵扯更大范围的人和事。而这铁岭窝案,由中共中纪委、中央政法委直接办案。王立军曾任铁岭公安局长,被抓的人,传都是他提拔起来的小兄弟,由之引发对王立军的调查。

今年春节前,有中纪委人员到重庆调查,重庆曾传说王立军把枪都拍到桌上,最后薄熙来承诺保他,安排他做副市长,但交出政法大权。王立军本以为过关,但6日知悉他的司机被秘密拘捕,在知悉电话巳被监听下,他故做服从大局的姿态,暗中准备逃命。

成都方面人士认为,以王立军的公安经验和官场历练,他知道根本不可能逃走,他去美国领事馆也不是为了求庇护,事件公开,他才可以保命,就算保不住命,也可跟薄拼著鱼死网破。

王立军本人的政治生命,就此终结,而重庆方面,在热热闹闹近四年之后,可能出现重大的转折。

王立军事件,在出事的当晚,当局是在网络上全面删帖,控制传播,但到了8日,情况逆转,基本上不加控制,而官方媒体只是自律,未收到强烈的讯号。这种情况比较反常,表明北京中央方面,在处理王立军事件引发的重庆危机上,巳有初步决断,那就是要出重手解决重庆的问题。

自重庆"唱红"、"打黑"以来,是正是邪,引起中国各方面极大的争议。到目前为止,重庆这一届班子到任后,没有去过重庆,没有对重庆的事作过表态。去过重庆,但据称对重庆媒体发出他在重庆的讲话不大满意,但没有追究。其他领导人去重庆,则各有各的原因。

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直被视为18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竞争者,一时传名单中有他,一时传他被剔除。新年前后北京曾传出消息,说名单中有他了,但春节之后王立军事件,情况又巳经大变。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传薄遭中央警卫局控制 王把枪拍到桌上(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