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禁闻】哈珀访华七大使命 人权经济成焦点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带领访华团,展开对华访问的行程。截至目前,已经与中共方面进行了会谈,签署了多项协议。加拿大媒体分析认为,哈珀此行共有七大主题,但在和经济方面能否达到所希望的结果,成为外界最关注的焦点。

哈珀7号晚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哈珀2006年就任加拿大总理后第二次访华,随行人员有12位政府首长和国会议员,以及由40名加拿大商界领袖组成的商务代表团。

加拿大媒体分析,加拿大总理哈珀这次中国之行,将完成七大使命,包括向中国出售能源、讨论人权,以及租借大熊猫等。

哈珀8号向提出,希望中方不要再阻挡联合国安理会制止叙利亚流血冲突的决议。同时谈到了被中共囚禁的政治犯—-加拿大公民玉江山的问题。

现居温哥华的前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张新宇表示,人权是加拿大总理这个位置上的事情,是哈珀的工作。

前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张新宇:〝可以这么说,因为哈珀他的保守党是非常讲原则的。我相信他该说的一定会说。
这是加拿大总理这个位置上的,好像开车一样,这个司机他必须要做的事情。 〞

不过,哈珀过去在人权方面经常批评中共,因此被北京视为一个难打交道的对手。

张新宇:〝加拿大保守党上台以后,他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没有按照中共政府的意思去办的话,反而他的经济指标每年的贸易量还增加了,这就说明了,实际上迁就中共人权的这些隐情,不一定对经济有好处。〞

哈珀自2006年初上台执政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他拒绝出席2008年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也曾经表示,加拿大政府不会〝出卖〞人权和等重要的价值观,以换取巨额金钱;他还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因此激怒中共。

截至9号,哈珀已经与中方签署了一些贸易协议,其中包括牛肉牛脂的出口。另外,还签署了外商投资保护协议(FIPA)的意向声明书(A declaration of
intent )。这项协议协商了近20年,但仍然需要在加拿大国会中辩论和批准。

外商投资保护协议(FIPA)的主要内容是:保证外资在中国市场有平等的机会。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认为,这样的协议不会对在华的加国企业有实质的保护,在华做生意的加国公司也很难获得期望的利益。

章家敦:〝问题就在于中国(共)总是不执行这样的协议。所以这种协议实际是单方面的,只有外商会去遵照,而中方却不执行。最终这样的协议没有实质的意义。〞

章家敦指出,中共政府一直想削弱在华外资企业,中共偷窃他们的技术还监禁他们的员工,这意味着外企在中国的机会越来越少。

去年9月,台湾近两百名台商,在台北街头游行,高呼〝投资中国,死路一条〞 的口号,反对马英九政府与中共签署投资保障协议。

新唐人记者 陈汉,唐睿,薛莉 采访报导。 2012-02-10 04:36:20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2/10/a657367.html.-【】哈珀访华七大使命–人权经济成焦点.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禁闻】哈珀访华七大使命 人权经济成焦点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