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四川炉霍两名藏人被军警打死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10日讯】中国藏区局势不断恶化,四川再次传出藏民遭中共警方射杀消息。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台(Radio Free Asia)报导,参与抗议活动后即逃亡的一对藏族兄弟在四川省炉霍县被军警枪杀死亡。

亚洲电台报导,两名死者分别是40岁的僧侣益西日赛(Yeshe Rigsal)和他38岁的弟弟益西桑珠(Yeshe Samdrub)。

益西兄弟两人1月23日参与炉霍县发生的抗议事件,当时都被打伤。益西兄弟因为担心被捕没有敢求医,而是一直在山里躲藏。而整起事件在军警射杀至少1人后转为暴力冲突。四川省西部另两处地方之后也发生骚动。炉霍县主要居民为藏人。

报导指出,益西兄弟在星期四(2月9日)被军警发现后均被开枪打死。但不知他们是在什么情况下被打死的。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印度、和炉霍县藏民有密切联系的两名藏人僧侣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中央社报导,警方封锁四川西部,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并切断几乎所有对外联系方式。外界致电给炉霍县及当地寺院,另一端只传来一连串哔声,表示电话已被切断。政府办公室1名男子说,不知道当地发生枪杀事件。

团体组织(Free Tibet)和自由亚洲电台指出,青海省前一天也传出1名30多岁的僧侣自焚。青海也是大批藏民居住地。

藏民自过去1年展开抗议活动以来,至少已有17人在藏人居住区自焚而死。四川藏区的炉霍和色达两县在中国新年的初一和初二分别发生警察向藏人开枪事件。除四川藏区局势恶化外,随着藏历新年的接近,西藏自治区也日益紧张。

责任编辑林琮文

2012-02-10 16:00:4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四川炉霍两名藏人被军警打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