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北京女童剖尸照 引民众质疑盗卖器官(慎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小益益生前的照片。(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到1月29日,北京儿童希望基金会收养的四岁女童小益益已离世50天,但一张小益益遗体被剖腹取内脏器官的血淋淋的照片,再次让益益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社会民众质疑是否公益组织在"盗卖器官"。

儿童希望基金会回应称,益益因病正常身亡,剖腹取内脏器官照片,是尸检现场照片。尸检部门负责人胡先生证实,在医院太平间接受尸检时,孩子已死亡多日,器官已经没有再利用的意义。

近日,民众发现,小益益竟然在死亡前8天,儿童希望基金会提前支付15,000元验尸费。也有人发现,尸检现场极不专业,太平间一般也铺白布,尸检时要用白布遮档面部等部位,而现场感觉像生活住宅环境。

网上疯传取女童内脏器官照片

被北京儿童希望基金会收养的女童益益,于去年12月6日下午发生呕吐,12月8日,益益被送往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经诊断为胃炎,12月9日凌晨4时左右,益益在医院去世。

离世50天后,"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志愿者"战斗机"(网名)拍摄的一张益益遗体被剖腹取内脏器官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并被普遍质疑为:公益组织盗卖器官。儿童希望基金会创始人张雯回应称,益益因病正常身亡,剖腹取内脏器官照片,是尸检现场照片。有网友质疑,即使是在进行尸检,这种环境也很"不专业",为此有人已向警方报案。


小益益遗体被剖腹取内脏器官的血淋淋的照片。(网络图片)

民众质疑盗卖器官

民众盼望知道真相,尸检报告迟迟不见公布。近日,又有人发现,儿童希望基金会官网显示,在小益益死亡前8天,也就是12月1日,儿童希望基金会提前支付15,000元人民币验尸费。

难道儿童希望基金会提前知道小益益将死,死后还将剖腹"尸检"?这引起民众对盗卖器官的普遍质疑,大纪元记者抱着这些问题打通了儿童希望基金会的电话。

公司总机得知是媒体记者后,将电话转到了负责人张雯的办公室,接电话的女士说她是张雯的助理,她要求记者留下媒体名称和联系方式,以及要求采访的问题,十分钟后才能回覆,当记者再次拨通助理电话时,她表示,张雯现在很忙,关于小益益的全部情况,已公开向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张雯对媒体解释,财务人员按批次填写表格:"12月1日代表当月支出费用,所以与实际支出时间不符。"儿希另一位负责人傅峥称,益益治疗期间,不少治疗项目为免费,所以治疗费用少。负责尸检的北京华夏物证鉴定中心法医部门负责人胡先生证实,在医院太平间接受尸检时,孩子已死亡多日,尸体腐败,器官已经没有再利用的意义。

"尸检"诸多疑问

一位医务工作者何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看了取内脏器官的照片后,第一感觉尸检现场极不专业,像物证鉴定中心这样的部门应该有专业的尸检场所,一般要在手术台上进行,用白布遮档面部等部位,太平间一般也铺白布。而照片上的女童益益尸身全身裸露躺在粉红色的被褥上,现场杂乱,感觉像生活住宅环境。

他说,从血迹上来判断,一般刚死的尸身割开时血液呈鲜红色,8天后的尸身血液呈暗红色,被割的部位不会是鲜红色的,他不好对照片作出判断。令他不解的是,查死因有必要将腹内器官掏空吗?况且,已知死亡原因,承认正常死亡,儿希会为什么还要花费巨资进行尸检呢?

据悉,益益出生于贵州,因为家境贫寒,父母携子去浙江打工。四岁女童益益曾因往床上洒牛奶被母亲虐打,致视神经萎缩、右脑萎缩,生命垂危,民间救助至此启动。此后,益益被送往杭州救治,5个月后,即2010年11月份,益益从昏迷中醒来,公益团体"宝贝回家"志愿者又将她送到北京,寄养在儿希会北京救助点——儿童希望之家。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2-09 22:02:3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北京女童剖尸照 引民众质疑盗卖器官(慎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