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传中纪委去年12月秘密约谈王立军 致薄王反目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10日讯】重庆市副市长突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直接冲击及中共高层。有舆论指,事件或是高层要借王,将薄从十八大名单上除名。据海外中文网站消息,去年12月,中纪委找到王立军以权谋私的确凿证据,秘密约谈王立军,深感罪大恶极的王为求自保,承诺收集薄的证据,致薄王二人反目。

王立军原先只是辽宁锦州市公安局长,靠薄熙来钦点得以调到重庆,由一个地级市局长跃升为直辖市公安局长,最后官至副部级。为了报答薄熙来的知遇、提携之恩,对薄熙来言听计从,打黑不遗余力,双手沾满鲜血。

海外博讯网引述消息称, 重庆被打掉的官员与"黑社会"家属找到前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与贺国强哭诉,连血书都 呈上了,酷刑逼供,血迹斑斑。薄熙来打掉的所谓"黑社会"几乎都是贺国强与汪洋时期提拔的干部。 眼看自己提拔的官员被打得满地找牙,两位只能暗中咬牙。

消息称,去年12月中,中纪委终于找到了王立军以权谋私的确凿证据,元旦前,中纪委秘密约谈了王立军。王立军立即感到了自己罪大恶极,难以逃脱。但随后中纪委给他的 口头承诺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这个口头的秘密协议就是让他交代为薄熙来工作期间的所有谈话与会议记录,包括有关打黑与具体案件的通话记录。王立军答应配 合。但随即却被中纪委内部某位人士向薄熙来通风报信,说王立军已经不可信,并"在背后收集黑材料"。

薄熙来与王立军在今年元旦后四天正式摊牌。薄熙来感觉到这是自己政途上最大也是最后一个跟头,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要重庆先对付王立军,使用公安部门,而不致于让王立军落到北京中纪委手里。

王立军发现薄熙来要下手后,感觉比中纪委更可怕,他深知薄熙来的手段。他携带资料只身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要求政治避难。

但美国成都领事馆官员明确表示:

第一、驻外使领馆不能接受政治避难,以目前的情况判断,美国不可能对王立军提供政治庇护。
第 二、到领事馆要求避难和保护不符合国际法,也不符合中美都遵守的国际规则。美苏冷战时期有政治异议人士走进美国使馆要求庇护,但都是秘密运送出去,并不受国际法保护。大家都知道的方励之事件,并不是政治避难,而是方偷偷躲进美国大使馆,后来经过中美双方协商,互相让步而让他离开。这个例子不可能援引到王立 军身上。
第三、王立军不是政治异议人士,美方如果提供政治庇护,根本没有同中方讨价还价的筹码。中方不会冲进领事馆抓人,但美方也不可能把王立军秘密转移,这意思很明白,提供政治保护,只能让王立军多一项罪名,最后也一定要把他送给中国警方。

据称,王立军听了美国官员的话,不得不接受现实,反覆告诉美方官员,他受到政治迫害,有生命危险,希望他被抓起来后,美国方面能够关注。但美国官员没有给他保证。

(责任编辑:薛飞)

2012-02-10 02:19:57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传中纪委去年12月秘密约谈王立军 致薄王反目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