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俄请求帮修航母 传中共竟要求索取机密技术

中国以往总是从俄国购买先进的军事装备,但最近有外媒披露,俄国去年请求中国帮助修复俄国海军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Admiral Kuznetsov),条件竟是必须提供中共先进的机密军事科技

《自由亚洲电台》3日引述白《BY24》新闻网报导称,去年最后几天,莫斯科和达成了一项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俄国希望中国的专家帮助修理俄国海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但做为交换条件,中共要索取俄国的机密军事科技技术。

报导指出,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国和俄罗斯官方的证实,两国官媒也未有任何报导。根据白俄罗斯媒体披露,中国向俄国索取包含生产海军舰艇发动机零件的关键技术。

报导称,俄国海军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1991年服役时,因苏联解体而资金短缺,长期放在海港生锈,直到2016年才有机会执行像样的任务,出征中东的叙利亚,然而,「库兹涅佐夫号」的锅炉航行期间一路浓烟滚滚,成为国际着名的笑话。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俄请求帮修航母 传中共竟要求索取机密技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